DSCN5139

參加運動賽事一連串下來通常花費不小,所以除了地點很值得之外,尋找 CP 值高的賽事變成了首要條件,某天,巧在 Facebook 看見有朋友分享「2014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的活動,

103 年新北市國民體育日 - 環大臺北自行車挑戰:「免報名費含保險、補給站、補水站、參加完成證書、號碼貼紙。」

看到免費眼睛都亮了,就算加上代辦費也只需 300 大洋,怎麼說都要守在電腦前等待報名開放的時間。

搶名額時,趁著倒數幾分鐘,先把猜的到的基本欄位資訊通通打在記事本上,等開放時間一到,就用複製貼上的小撇步,填寫資料當下心跳超快,都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用超快速看完每一行字,填上該填的資料,完工、送出!

哦哦~成功了!

再重新刷頁面後 160KM 已經額滿了,沒過幾分鐘,100KM 的也額滿,聽朋友說這是每年都秒殺的活動,今年第一次看見就報到~真的很幸運!想到一台台的板輪從身旁呼嘯而過的急速風感,以及自行車胎磨地板的刷刷聲,想到這些心情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DSCN5138

活動名稱:103年 新北市國民體育日 - 環大臺北自行車挑戰

活動日期: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報名項目:160K 挑戰隊

活動路線: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 - 板橋 - 中和 - 永和 - 新店 - 木柵 - 深坑 - 石碇 - 平溪國中 - 雙溪上林國小(50K終點)- 貢寮 - 福隆 - 瑞芳 - 澳底 - 龍洞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00K終點)- 基隆火車站 - 外木山 - 萬里 - 金山 - 石門 - 三芝 - 白沙灣 - 沙崙 - 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160K終點),全程160公里。

map  

活動出發地點在新北市立板橋第一運動場,一大早在家裡嗑完早餐後,就緩緩地騎車到集合地點,當賽前的小熱身。

越接近運動會場,就越清楚地聽得見賽事廣播的聲音,哦哦哦~第一批的已經出發了!由警車當前導,實在帥氣! 

1959225_816217908398401_1567550318726889772_n

DSCN5140

我們被安排在第二批出發,趕緊繞進了會場,疑,怎麼擠成一大坨,從會場情勢看起來好像完全沒有分批出發這回事。

嗯?是誤會了什麼嗎,好吧沒關係,就跟著人群一起騎出去吧。

DSCN5148  

沒想到一出發就開始飄雨,一路跟著前導警車穿梭在新北市區,從板橋、中永和、新店、一路到木柵,聲勢壯大,很壯觀,但也挺危險。

不少車友因為下雨的關係,路邊停下來穿風衣、等夥伴,這時車頭微偏個方向都要很小心,因為距離很近,很容易就會跟隔壁的車友擦車而過,直到進入郊區才漸漸開始拉開車距。

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活動,一共會經過新北市 15 個地區、全程 160 公里的路程,過了木柵後,一路緩坡上升進入深坑山區。

10646618_816221451731380_1223427119369946658_n  

由於106 縣道之前騎過幾次,畢竟每年福隆海洋音樂祭都會來朝聖一下,所以對於這條路特別感到熟悉與親切,邊騎邊東看看、西看看,每次騎經過經過平雙隧道後,都覺得有小日本的感覺。

空曠的柏油路,小池裡的鴨子依然戲水,路旁的水車轉呀轉的,寧靜的三合院,還有多到數屬不清的小花欉綻放著,這一段路程讓人心情好舒坦、好放鬆、好享受。

10507068_878790115477947_4531350291341893263_o

這是唯一找到拍到自己的照片,感謝@美利達自行車攝影師。

騎沒多久之後,就到了 50K 的終點 - 上林國小,這裡也是 100K & 160K 的補給站。

工作人員熱情大喊「補水、補水這裡」「需要補水嗎?」,旁邊桌子上鋪滿了香蕉...皮?!阿⋯沒有香蕉了,阿⋯沒有餐包了,好吧,拿出早上帶出們巧克力,先補充能量再說。

106 縣道後面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坡,只是一路緩坡也是蠻累人的就是,不知不覺就騎出了 106 縣道。

進入澳底明顯的感受到大逆風與強勁的側風,想起上次騎環霸西濱 160km 時,也差點被逆風整死,沒想到我還有勇氣報 160km 的賽事。

可能因為前面 106 縣道爬坡踩太用力,體力耗盡一大半,此時大腿已經明顯的感受酸溜溜,硬踩個十幾公里,最後實在受不了,自覺撐不到下個休息站,所以就先停在 OK 超商覓食。

不出所料,每個超商像極了黃蜂過境般,能吃的熟食幾乎都掃購一空,晃了一圈,最後只好拿泡麵來填飽肚子。

沒想到結帳時居然幸運的抽到 1 折折扣!哈哈,開心的小小呼喊「一折耶~」,前後排隊的車友都說環到這裡值得了啦~。

10553796_10203113741386478_2970372821655282007_o  

之後跟砂石車同行了好一段時間,好不容易踏到第三個補給站 - 海洋大學,這裡也是 100K 的終點。

在這裡領了 300 代辦費內含的福隆便當,休息了一下,羨慕著報名 100K 的車友已經可以領獎牌、領完賽證書,待一會兒就可以坐火車回家休息了,而我還有 60K 要踏⋯⋯。

腰痛、腳酸、大逆風的狀況下,讓我腦海中一直閃過「就騎到這裡吧,我也想回家了」的念頭。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瘋狂上坡 & 緩坡的關係,這趟自我挑戰賽到後面對我來說實在太折磨了,心裡的小天使與小惡魔拔河著,最後還是抱著能騎多少就騎多少的心情,繼續往 160K 的終點 - 聖約翰科技大學前進。

DSCN5155

02  

海岸線東北季風之強看浪就知道,波濤洶湧的拍打著岸邊的礁岩,沿途都有許多觀浪的民眾,浪花都不知道打到幾層樓去,右側的腰越來越痛了,但只能一步一步的慢慢踩,維持輪子持續轉動。

到了外木山,看到眼前的極陡坡簡直崩潰,硬爬了幾分鐘...不行了,必須投降,因為如果硬撐下去雙腳再度爆掉,後面也就不用騎了,只好乖乖牽車走完這極陡坡。

未命名-1

照片來源:mobile01

繼續往萬里、金山前進,這時前前後後只剩下幾個零星的車友,騎著騎著,也納悶想著,比起上次環霸西濱,這次怎麼會騎這麼慢阿,不免感到有點小挫折。

騎到一半,旁邊忽然有工作人員緩緩地騎摩托車靠近,問說:「還好嗎?」「是要騎 160KM 的嗎?」,我點了點頭,他就默默的退到後面跟了一陣子,還想說為什麼要跟著我~為什麼為什麼~明明後面就還有人啊~!

經過第二個供水站翡翠灣,我讀到工作人員表情的不可思議,應該是想說這時間怎麼還會有人才騎到這(XD),工作人員此起彼落發出的「加油」聲,面對鏡頭硬是擠出了個笑容跟我的大拇指,但其實好累阿⋯。強勁的海風吹得我鏡片上面佈滿了鹽分,恢恢矇矇,不知道是因為右側的腰太痛,還是實在太累,鼻子跟雙腿都酸溜溜。

就這樣一直默默的騎,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看到聖約翰大學的十字架出現在眼前,終於結束了⋯

雖然「FINISH」拱門已拆,雖然已經過了關門時間,但我還是踏回來了!

現場已經收到剩一張桌子,從工作人員手上拿到完賽證書跟獎牌,一句「辛苦了,你們真的好厲害」,讓當下極度疲憊的我差點飆淚,謝謝工作人員的貼心,謝謝你們的掌聲。

DSCN5178

DSCN5167  

每次賽事到尾聲最累的時候,都會特別想要放棄,當下老是想到底是為什麼花錢來虐待自己,但之後再看到有趣的賽事又蠢蠢欲動的想要報名挑戰,因為知道完賽後又將會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任何經歷都會是種不一樣的體驗,能力所及內不為自己設限,這次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邊騎邊玩,經過好多好美的地方都想停下來拍拍照,好可惜阿⋯⋯。

不過沒關係,明年,我還是會繼續這樣挑戰自己!

IMG_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