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73  

梅花湖,我的初半鐵,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

一大早塞在雪隧後,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晚到達,光找停車位又花了好一會功夫,很擔心轉換區關門沒辦法放車,慌慌張張的先跑去報到,之後再把車牽去轉換區放,第一次也不知道要怎麼放,反正就是看別人怎麼放依樣畫葫蘆就對。

DSCN4996

下水前排隊請工作人員在手臂上寫下選手編號,看著自己手臂上面大大的數字,覺得真是帥翻了。

DSCN5048    

因為已經錯過原本與女生一起下水的時間,詢問一下工作人員,就跟著一群大男生跳下梅花湖,開始我的初半鐵之旅。

游泳 750 m

一開始的項目是游泳,由於先前一直處於很慌張的狀態,所以下水後,先讓自己冷靜下來,調整呼吸。大會規定一開始 50m 必須游自由式,可能怕一開始大家蛙腳踢來踢去,處處聽見哀號聲。跳下水前特地向後看了一下,很好,沒人!這樣也不怕踢到後面的人了~全程用蛙式完成 750m(掩面)。

蛙式對我來說得心應手,過程中除了一直被踢,被巴頭之外,都還算順利。梅花湖游泳的地方用浮球線圍出一個航道,航道兩旁每幾百公尺就有一位工作人員坐在浮式平台上,因為沒有魚雷浮標,又踏不到地,為了安全我盡量不游到中間,一路沿著邊邊遊,萬一嗆到還是什麼意外狀況,還有東西可以抓。

就這樣跟著自己節奏步調,很舒服的游游游(除了水有點髒...),眼看就要到終點,大會的廣播也越聽越清楚「請選手們靠中間游~中間才有斜坡可以上,不要拉兩旁的浮球~請選手們...」,最後要上岸的場面真的超混亂,為了要聽得見廣播,我一直用抬頭蛙緩緩前進,事後同行友人表示,他以為大會廣播請大家拉浮球,所以他拼命拉浮球XD

DATAx1_8001-1-1_3175-611843_DATAx1  

可以上岸的斜坡寬度才一點點,大家就拼命地往中間擠,這時候就想,瘋狂推擠、又踩不到地的狀況,一慌張應該也會是找旁邊的東西抓吧?不然就往下沉了...就這樣半推半擠得擠上了傳說中的斜坡,混亂中喝了幾口水還嗆到,一踏上岸有點軟腳的狀況,走了兩三步之後,發現旁邊的人都在跑,我想說不是等一下就有跑步項目了嗎?!幹嘛現在跑 ?!(不過我想應該也只有像我這種第一次參加兼半觀光的心態才會這樣想就是...)

從湖邊到轉換區大會鋪上了紅毯,應該是怕選手們赤腳踏在石子地上受傷了,紅毯的兩邊都有加油聲,許多雙眼睛奮力的找到自己認識的人,大喊好幾聲加油。

老被盯著、搜尋著也挺害羞,最後還是跑起來,只為了想趕快離開紅毯。

單車 20 k

DSCN5005

到了轉換區,脫下泳帽,坐在地上試圖把腳擦乾,阿...沒有毛巾,看了四周,恩~只好用早上穿來的衣服來擋一下了。

擦乾了腳,看了卡鞋一眼後,選擇穿上躺在一堂的慢跑鞋,擔心一開始拼命泳蛙式踢踢踢到最後腳沒有力,也擔心後續的反應能力沒有那麼好,怕臨時狀況要脫卡脫不下,所以臨時選擇了慢跑鞋,第一次麻~還是以安全至上!

戴上單車帽準備出發,歐~好想喝水,可惡沒有水...

整個像笨蛋一樣一開始慌慌張張的就把大會的袋子放在車上,想說帶重要的東西去會場就好,冏,好吧,就這樣出發!歐~差點忘了拿下掛在脖子上的泳鏡。

還忘了要把單車牽到過線可以上車,被志工阿姨虧說第一次來齁~哈 :P

DSCN4997  

炎熱的午後,一上車就被撲面而來的風吹在溼答答的三鐵衣上,有夠爽快!

梅花湖的單車路線沒什麼大起大落,跟著路線順順的騎,沿路刷卡,也被刷卡XD,沿途都在找補給站的水(後來才知道原來三鐵沒有補給站嗎?!)看到沿路的志工手上自己的礦泉水,超想停下跟他們要一口水來喝~好渴阿我...

DATAx1_8001-2-1_3201-253516_DATAx1  

騎到第二個醫護站時,看見醫護人員在幫選手裝水,歡天喜地趕緊緩緩減速,跟上裝水的行列,突然旁邊有選手問說,可以停哦?(原來三鐵不能停嗎@@?)一堆問號,算了我超渴,等到醫護人員幫我把水壺裝滿後,先灌個半罐,再裝滿出發,歐~能量!

過沒多久就到了折返點,回程時數度明顯上升許多,東張西望的欣賞沿途景物,很快就回到了下車線,把車牽到轉換區後,連忙再喝了一大口水,終於到最後的跑步項目了!

 

跑步 5 km

三個項目,最弱的大概就是跑步了,千萬不要小看這 5km!一開始原本還想說慢慢跑,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一跑起來呼吸就變得非常急促...

不行不行,先走一小段好了,就這樣半走半跑,遠遠看見補給站,地上一塊一塊的,以為是冰塊!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塊塊的海綿,地上也放了三個大桶子,裡面裝滿了水,水上浮著塊塊海綿,之前參加公路車賽事或半馬都沒有看過這玩意兒,覺得新鮮有趣,看看別的選手,哦!原來是澆水用的!

就這樣左、右手各拿了兩塊海綿,吸了滿滿的水,往頭上淋下,爽啊!

_IMI2536  

在補給站抓了一搓鹽巴,跟著水一起喝下。明明就短短的 5 公里,腳步有如千斤重,一跑起來就非常喘,不過還好從頭到尾都沒有抽筋的感覺,志工妹妹熱情的大喊加油,讓人著實感受到青春活力!

半走半跑下也繞完了梅花湖兩圈,終於到達終點,旁邊的夥伴一直說,終點有攝影機,要微笑,要微笑!

怎麼微笑啊~囧,此時處於上氣不接下氣,又要想辦法讓嘴角微微上揚,感覺臉部都快抽筋,我根本不想找我到終點被拍的照片⋯⋯。

DSCN5032   

第一次參加半鐵,算是用半體驗的方式參加,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覺得三鐵有趣的地方,就是從頭到尾不是單一運動項目,不會覺得很無聊,遊完泳可以騎車、跑步,看轉換區的選手們各出奇招想辦法讓自己處於最舒服的方式完賽,也看到許多選手在匆忙下、或一緊張就忘記脫掉上一個項目的裝備就接著下一個項目的開始 :D

等領車的同時,也順便拍拍會場

DSCN5019

贊助商提供的淋浴區

DSCN5028  

質感還蠻不錯的獎盃

DSCN5056  

真開心又完成了一件以前沒有做過的事,這些做了就會愛上的事。

畢竟會讓人心跳加速的事物實在難以抗拒!

下一次報名活水湖三鐵!久仰許久其優質環境、水質清澈,在此之前~先來學個傳說中的學魚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