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810

難得回到高雄當然要把口袋清單全吃上一回才甘心,充滿陽光與熱情的南台灣,炎熱到一踏上就想大嗑海之冰,但除了幾間頗具知名的店家,冰店這回事,其實也藏著幾間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古早味兒。

三泉冰淇淋工廠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41號
電話:07-2319621
營業時間:08:00~23:00
價位:冰淇淋一球10元、一份20元、碳燒紅茶 15~25 元、紅茶冰淇淋 20 ~ 35元、紅茶鮮奶 20 ~ 35元、紅茶雪泥 20 ~ 35元、冰棒10~12元、雪糕15元。

P1450849

三泉冰淇淋工廠是高雄悠久的老店之一,創立於日劇時代 1941 年 5 月,日據時代的老建築已於2007年改建成透天厝後再重新營業,少了懷舊的外觀著實可惜,但還好這還是那熟悉的古早味。

P1450815  

入店後看著板子上寫一球10元,一份20元。少根筋的問阿嬤一份有幾球?阿嬤開朗的笑著說:「一分有兩球~阿你要三球、四球都可以的啦~」
選擇口味後,冰淇淋可以選像漢堡一樣的餅乾把它包起來、脆皮或杯子都可以。

P1450846  

P1450813  

P1450818  

P1450828  

P1450833  

三泉冰淇淋店內的傳統古早味冰品沒有加入太多的糖分,完全以天然的食品調味,我們點了涼爽清冰、酸中帶甜的鳳梨、甘甜酸梅、濃郁不膩的花生,各各口味都呈現出食材的真實風味,特色強烈卻又毫不衝突,入口後的冰淇淋微帶點手工的沙狀綿滑口感,爽口不甜膩,剎時暑氣全消。

除了古早味冰淇淋之外,三泉冰淇淋工廠店內另一項熱賣品 -「碳燒紅茶」,以炭火熬煮的紅茶,味道更來的香醇!除了本身碳燒紅茶原味之外,紅茶裡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歡吃的冰淇淋,雙重涼意實在爽快!

P1450841  

另外店內一格一格的冰櫃裡面都是不同口味的枝仔冰,坐在外頭享用冰淇淋的同時一直看到,裏頭的枝仔冰一批一批的大量售出,買主大多都是在地內行的當地人~

可惡,我也好想扛個幾打回家去!

P1450825

P145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