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736.JPG

說是高雄在地人,也生活了好幾個十年,卻沒吃過白糖粿,是不是顯得有點不夠格,今兒個路過看見大排長龍的人潮聚集在小小的老牌白糖粿攤販中,大大吸引了我的好奇心。 

P1360737.JPG  

綠色的招牌看起來很吸引人啊!(咦,我愛綠,這是私心)上頭還頂著一些簽名與「強力推薦」等字眼,明顯的有媒體報導過了。(唔即使如此還是持保留態度!)

 P1360735.JPG  

小小的攤子簡單販賣三樣東西,白糖粿、炸番薯、蘿蔔糕,生意卻好到嚇人,售價為1條/15元,7100元。

老闆負責油鍋,看著他把白糖粿一個個放入油鍋炸,炸制外層酥脆後起鍋,把油瀝乾後由老闆娘反覆沾上糖粉、花生粉或擣碎芝麻(依客人點的口味)所混合而成的,就是好吃到翻天的白糖粿!

 P1360747.JPG  

P1360749.JPG    

P1360751.JPG  

一會兒,熱騰騰的白糖粿馬上就到手了!一咬,內餡原來是糯米糰!就是炸麻糬,外表酥脆澎澎,內餡軟Q帶點靭度,香Q有彈性,素食者也能吃喔!

 P1360755.JPG  

P1360756.JPG  

據說白糖粿原是七夕時祭祀用的供品,現在則變成傳統的懷舊小吃,如此傳統的古早味甜食,越來越少出現了,要製作成好吃的白糖粿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拿捏油溫,火喉也要控制得宜,看似簡單但也得依賴老師傅的多年經驗,才能吃到這種美味的傳統零嘴,好吃的白糖粿,總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  紙袋上寫著,前15分鐘來店訂購免等

P1360758.JPG   

強烈建議:現場吃,吃熱的,剛炸好的!

下次來試試這個,炸蘿蔔糕

P1360745.JPG  

P1360743.JPG  

老牌白糖粿

高雄市自強路與苓雅路交叉路口(苓雅市場,全家便利商店前)

免等預約電話:0930-575-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