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50861.JPG  

 

 

有很多美食都藏在寧靜的小巷中,不仔細的做功課真的很容易就錯過了,位於台北市遼寧街巷內的徐淮人家,若不是看過某新聞報導,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發現這間超級道地的正統徐州菜!

P1350918.JPG   

徐淮人家店內不大,只容得下五桌的客人;創業時間不長,只有短短的一年多,但店內人潮卻像幾百年老店般的經常高朋滿座,特別的是,徐淮人家沒有菜單,據說純正徐州館子都是直接在廚房點菜,話說一開始還不知道該怎麼點菜而卻步(艸),踏入店內後才發現我根本就多慮了!開朗的老闆娘先端上兩盤招待小菜及用那輕微的北方口音熱情的介紹著店內拿手料理,依照著客人的人數及預算來搭配菜色,說到自個兒的家鄉菜起來又似乎多了份情味與自豪。

P1350855.JPG  

由於我們人數不說,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先吃吃店內的招牌菜羊蠍子」,若吃不飽再加點就可以了。

羊蠍子?羊肉?蠍子?羊蠍子到底是什麼樣的菜?名稱怪異卻是客人專程上門指定要吃的料理。原來羊蠍子是正統的徐州菜,其實就是羊肉,根據老闆娘的說法:羊蠍子就是羊脊椎,因其形狀酷似蠍子,故而俗稱羊蠍子。徐淮人家老闆娘程敏自豪的說:「這兒個我們從小吃到大呀~全台灣只有這兒才吃的到呢!」

端上的小火鍋裡冒出騰騰熱氣,香味撲鼻而來,羊蠍子採用羊身上營養最豐富的羊龍骨,肉香嫩而不膩,骨多髓又營養豐富,稍微辣麻卻不嗆口,經過特殊的手法烹飪,秘製的幾十種調料配方及中藥藥材,又炒又燉又煮的~工序相當繁複,但也確實獨特美味!

P1350862.JPG

P1350864.JPG   

把羊肉吃完後,把其它鍋內配菜留下,老闆娘會利用剩下的配材再重新煮成一大鍋湯麵在重新上桌,麵條像極了手擀麵的口感,條條帶勁,口感爽滑,搭配濃郁的羊蠍子鍋底配料,洋蔥、花椒、香葉、蔥、薑、酒、小茴香、肉蔻、辣椒、丁香等等,煮成湯非常的入味!好吃極了~

P1350865.JPG  

01.jpg  

瞧瞧這麵條,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啊!

P1350881.JPG  

P1350916.JPG  

用餐完畢後,熱情的老闆娘推薦我們下次試試「地鍋雞」,據說也是徐淮人家的拿手菜兼熱門點菜率之一呢!

02.jpg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2

聯絡電話:(02) 2751-4325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14:00  晚上1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