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2.jpg

在丹麥哥本哈根的第一天,因為要省北歐昂貴的住宿費,所以搭帳篷在別人家的院子,沒想到卻住進個蝸牛院子(眼神死)
結果當然是趕快閃人⋯Facebook 回顧一下~

但面對昂貴的住宿費,也不是說搬就搬這麼瀟灑,當然還是要先尋尋覓覓一番,很幸運的找到這間 2017 年夏天才開幕的丹麥鋼鐵屋!
住起來 CP 值爆表,趕快來寫個文章記錄下來,推薦給要去丹麥的人~

哥本哈根與其他歐洲國家城市有這麼一點不同,除了歷史建築之外,更吸引我的是到處可見的現代建築,
簡潔乾淨的流線線條,風格大膽極具創意的建築作品,空間的利用,光線的應用,讓人目不轉睛地看著。

這城市除了積極地開發現代建築、追求現代化之外,同時也努力地保留古建築與文化,
漫步在哥本哈根常常會有新舊並存的衝突感,但這也讓哥本哈根更添加了許多獨特風格。

新與舊,現代與原始,老穀倉改建成住宅,老水塔改建為學生宿舍,前鋼鐵總部變成設計旅館,永續建築不僅解決的城市問題,也帶來了簡單的迷人魅力。

前面鋪這麼多梗,因為這間鋼鐵旅館 Steel House Copenhagen 就是由 Arp-Hansen 飯店集團收購了丹麥前鋼鐵總部,建築經過改造成了哥本哈根鋼鐵旅館。

IMG_1238.jpg

Steel House Copenhagen
https://www.steelhousecopenhagen.com/

外觀就是個鋼鐵屋,圖片超級像預設屋的模擬圖 XD,但實際拍攝就是這樣,內部設計走工業風風格,要不是先上網查了價格,從外觀看還真不敢踏進去。
我們這次住在六人房的單人床位,
平日 約 600 台幣 (DKK 125)
假日 約 800 台幣 (DKK 165)
Ps.
**強烈建議在官網上預訂,其他訂房平台都比較貴
**提前預訂假日的價錢應該也會是 600 (不確定),一切都以官網訂房價為主。

房型:
私人空間的房型除了單人房或雙人房之外,Dorm 的房型有分六人一間,與四人一間,可以選擇男女混合,也有女性 Only 的選項,廁所跟淋浴都在房間裡,雖然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就是⋯。

IMG_1197.jpg

六人房較小,若要比較大的空間則要選四人房,每張床都有附自己的鎖櫃,建議可以帶自己的鎖頭來上鎖,忘記帶的話櫃檯可以買。
每張床位都有獨立的閱讀燈、USB孔、兩個插座,一個小叮噹置物袋,算是很不錯的設備!  

IMG_1228.jpg

IMG_1207.jpg

如果人數比較多,也可以在訂房時把四人房或六人房變為 Family Room(官網有選項可勾選),
但通常如果人數這麼多,應該去訂個 Airbnb,分攤下來應該會更便宜。

如何預定:
直接在網路上預訂即可,就算你到了櫃台,他們也會請你在身後的眾多電腦中直接訂房,而且三點之後可以完全自助 Check in,直接拿電腦旁邊飯店提供的感應卡去上網 Check-in 加設定,就可以直接進房,不會用的話櫃台也有人隨時可協助。

IMG_1129.jpg

▲▼ 這些電腦是訂房或 Check-in 用的

IMG_1124.jpg

地理位置:
非常靠近市區,就在地鐵 (Metro) Vesterport 站三分鐘的距離,
三大超市 Netto、REMA1000、Lidl 都在步行可到的距離 (5-10分鐘,Lidl 較遠一些)
距離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僅有 0.5 公里。
距離 Tivoli 遊樂場(Tivoli Gardens) 750 公尺。

公共設施:
1. 超夢幻完美的廚房
這應該可以算我住青旅以來排名前三的廚房了!
可能剛開幕的關係,設備看起來都很新,很乾淨,也或許是我常常看見常有工作人員在打掃的原因,總之,使用起來很愉快,廚房也隨時都播放著音樂,食材都跟著音樂一起擺動了~
缺點是只有 8 個爐,之後人多的話應該會變得非常壅擠,然後晚上十點就關了 (囧

IMG_1108.jpg

IMG_1097.jpg

IMG_1098.jpg

IMG_1102.jpg

2. 櫃檯兼咖啡廳和酒吧

3. 健身房 DKK 20 / 2hr
雖然空間不大,但基本上器材都有,像是史密斯、TRX、壺鈴、啞鈴、跑步機、硬舉、多功能訓練架⋯等等等,其他唸不出來XD
反正應急用,基本的就都有就對了!

IMG_1113.jpg

4. 游泳池 DKK 40 / 2hr
游泳池在健身房對面,空間一樣不大,但突然天氣太熱 (?!) 或想要稍微暖身一下,都還堪用
親子活動應該也很適合。

IMG_1118.jpg

5. 快速的網路 FREE

IMG_1120.jpg

▲ 沒帶電腦的話,也可以用這裡的電腦上網。

6. 電影室 FREE

IMG_1080.jpg

7. 電視間 FREE

IMG_1079.jpg

8. 置物櫃 DKK 20  (單次計算,鎖了就無法再開,重開重新計價)

9. 洗衣機 / 烘衣機  DKK 20 

10. 租單車 DKK 125 / Day

11. 遊戲區

這裡每天晚上都有不一樣的主題活動,例如週四是音樂之夜,週二是遊戲競賽之類的~
週末早上十點也有 FREE TOUR 可以參加

注意事項
因為才剛開幕沒多久,可能電子設備都還不是很穩定,我們第一天門卡感應頻頻失效,一直發生進不了房門的狀況。
第二天安然度過~第三天要續住的時候,櫃檯說沒有我們第二天的訂房資料,覺得我們沒付錢(囧

所以一定要索取並留住收據哦!

 

 

-

嗨~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手5下,支持繼續創作 :)
您精神上的鼓勵,可以讓我獲得實質上的獎勵(註冊超簡單!不要怕 XD)

-

 

 

 

arrow
arrow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