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2_ps.jpg

冰島熱門健行路線,Landmannalaugar to Thorsmork 這段,總共會經過五個營地
其中最高的那個營地 Hrafntinnusker 風強勁,晚上超冷,營地設備也沒有很好,

無論是在 information 遇到的前輩,還是跟旁人亂哈拉的結論,大家都建議我們要略過這個營地, 但在背重裝的狀態下,體力評估後,覺得一天實在無法走 20 幾公里
想說頂多在 Hrafntinnusker 多花一點錢睡 Hut
但孰不知!到山上時,剛好遇到旅行團包了整間 Hut( ?!
又環顧四周,灰矇矇的飄雨又超冷,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
結果第一天還真的走了 20 幾公里!

記錄一下經過的這五間營地:

 1) Landmannalaugar (600m)  

*費用 (2017年價位):

營地:ISK 2000 per person
洗澡熱水:ISK 500 (5 分鐘)
充電:手機一隻 ISK 1000

*沒有提供電源
*GPS:N 63°59.600 – W 19°03.660
*網站:詳細訊息或預定Hut

Landmannalaugar 是我們第一個營地,也是冰島少數可以泡在天然熱水池 (Hot Pool) 的地方,千萬不能錯過!
即使天氣冷吱吱,泡到最後真的會流汗,但因為是天然,所以泡在很熱的池子中,有時會有一陣冷泉流過,冷熱交叉的感覺非常舒服,營地周圍有彩色山與黑曜石熔岩環繞。

IMG_3516.jpg

IMG_3528.jpg

營地的部分,因為地質是礫石,營釘很難打進去,
所以現場會有很多大石頭,除了神人之手之外,大部分的人都是找大石頭去固定帳篷,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我們在這裡過了第一晚

 

 2) Hrafntinnusker (1100m)  

*費用 (2017年價位)

營地:ISK 2000 per person(費用只收現金,無刷卡機)

*GPS:N 63°56.014 – W 19°10.109
*網站:詳細訊息或預定Hut

這是所有營地中海拔最高的一個,有三間無底洞馬桶(茅坑?),山屋一邊被白雪覆蓋,另一邊完全迎風面,帳篷就是要搭在迎風面處,晚上氣溫極低,很多前輩建議我們略過他(我們後來也確實這麼做),因為沒有過夜,所以不確定有沒有洗澡間,但我想你也不會想要在這裡洗澡的。

因為風勢實在強大,留在這夜宿的營地早已被前人築好一個個的戰壕(?)用大型石礫築起來的石牆以確保能夠安穩度過夜晚。
我們到這個營地實在太狼狽,完全沒有心情拍照,只好找找 IG 上別人的圖片了⋯。

undefined

From: Scottishhills

 

 

 3) Álftavatn (530m)  

*費用 (2017年價位)

營地:ISK 2000 per person
洗澡熱水: ISK 500 (5 分鐘)

*沒有提供電源
*GPS:N 63°51.470 – W 19°13.640
*網站:詳細訊息或預定Hut

這個營地跟第四個營地只差 4 公里,擇一停就好,大部分的人會選擇 Álftavatn 營地,因為整個營區面向湖,湖後環山,景色優美,但也因為面湖的關係,風勁非常強大,幸運早到的話可以找地上零星的石塊壓帳篷,晚到的話⋯⋯跟別人借石頭XD

營地設有餐廳和酒 BAR,但當然是使用者付費原則,若是前一天一連趕了兩個營地路程的旅人或許會想飽餐一頓,但絕大多數人還是野炊為主。
這營地同時也是最內陸有交通車可以接駁回光明市區的一站,若是前兩段路程天候不佳走得太崩潰,確實有人在這裡中斷選擇放棄。

我們到這營地的時候,時間已經非常晚了,冒雨搭帳篷都來不及,也沒拍什麼照片,只好 google 一張比較像的照片


From: Camping Canucks

我們在這裡過了第二晚

 

 4) Hvanngil (550m)  

*費用 (2017年價位):

GPS位置:N 63°51.470 – W 19°13.640
營地:$2000 per person

*GPS:N 63°51.470 – W 19°13.640
*網站:詳細訊息或預定Hut

乍看之下是個舒適的營地,淋浴間設有電熱水器,但大多人包含我們都停留於前一個營地過夜,所以這營地看到的客人一隻手數得出來。在這過夜應可以享有安靜的環境和不需排隊的公用設施。

From: Camping Canucks

 5) Emstrur (500m)  

*費用(2017年價位):

營地:ISK2000 per person
洗澡熱水:ISK 500 5 分鐘

*沒有提供電源
*GPS:63°45.980 -W 19°22.450
*網站:詳細訊息或預訂Hut

這個營地我覺得蠻漂亮的,可能因為海拔較低又有山壁擋風,也是住起來最愉快舒適的一個營地,帳篷可選擇扎營在小溪河畔邊,抑或是小丘上的高點鳥瞰營區,營區外另有簡單步道可欣賞峭壁峽谷,單程往返約30分鐘,若選擇沿著峭壁走一圈則約需90分鐘。

IMG_4328.jpg

夜晚的山屋

IMG_4343.jpg

我們紮營在河邊,一大早起來大家陸陸續續閃人,有石頭推的就是營位。

我們在這裡過了第三晚

 

接下來就進到最後一天 Þórsmörk 區,
Þórsmörk 主要有三個營地:

 6a) Volcano Huts/Campsite  

*費用 (2017年價位)

營地:$2500 per person (含無限熱水、桑拿、LavaSpa 溫水池)
Buffet 早餐:ISK 2,200
Buffet 晚餐:ISK 4,500

*網站:www.volcanohuts.com/
*有電源可充電,有公用廚房(兩個爐)。
注意:這個營地 TREX 巴士無法到達,可搭 Reykjavik Excursions 到達,營運時間只有夏天 5/1 – 9/30。

無論是我在路上遇到的阿伯,或是其他旅人的推薦,大家都建議可以住在這個 Volcano Huts,除了設備不錯之外,還有一個桑拿房,大家喜歡在桑拿房裡面待得熱熱的,然後跑出來滾外面的 LavaSpa 溫水池,再回去桑拿房,有點像是台灣泡溫泉,熱的泡得差不多後,會跑去冷池一樣。

關於 LavaSpa 溫水池,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水窪池。

這個 Campsite 的設備是這趟健行最好的一個,他有公用的室內廚房,都不知道不用待在外面吹風淋雨的煮飯有多幸福,熱水雖然無限制時間,但機制是沖兩分鐘熱水會停個半分至一分鐘,這時只會出冷水,等一分鐘後就會再有熱水流出,是個循環,以防大家都在等洗澡間,你在裡面沖太爽不出來XD。

這是 Landmannalaugar to Thorsmork 的最後一天了,如果你想要好好休息,也可以訂 Hut 或房間,訂房資訊及價錢

 

 6b) Thorsmork Skagfjörðsskáli (Langidalur Campsite)  

*費用 (2017年價位)

營地:$2000 per person

*GPS位置: N 63°40 960 – W 19°30.890
*網站:www.fi.is/en/mountain-huts/thorsmork

我們沒有住在這個營地,無法提供詳細資訊(不負責任說明XD)。

 

 6c) Básar Hut  

Þórsmörk 同時也是 Fimmvörðuháls Hiking Trail 的起點,如果你還打算往這一條 Trek 走的話,也許可以住這裡應該會比較順(?),因 Fimmvörðuháls 全長 25 km,若住得太遠,就會走更多路在最後一天。

這個營地我們也沒有住,以上純屬推測。

 

-

嗨~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手5下,支持繼續創作 :)
您精神上的鼓勵,可以讓我獲得實質上的獎勵(註冊超簡單!不要怕 XD)

-

arrow
arrow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