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4.jpg

其實這已經是第二次抵達東引島了,一訪是 2014 年的 5 月,二訪時是 2016 年的 4 月

文章就所幸合在一起寫吧~(不然倒底是要拖到哪時)

IMG_7673.jpg

剛抵達東引島,馬上就在台馬輪的甲板上看見聳立在眼前「中柱港」三個斗大紅字,

雖然四周總是環繞著霧濛濛天氣,但依然不影響他的氣勢。

IMG_7678.jpg

我們在東引訂的民宿叫海角民宿,一開始原本只是想當個落腳的地方,沒想到一住就愛上,所以一訪跟二訪都住在海角民宿。

 

馬祖行程規劃

東引每次都是我們的第一站,沒有別的原因,就是交通因素。

前一晚在基隆港上船後, 22:20 開船,睡一覺起來大約早上 6.7 點就會抵達東引島,在東引大約停半小時,船又會再繼續開往南竿。

因在馬祖島際交通上,東引島交通算是最麻煩,這航線省掉我們在思考馬祖各島內交通銜接的問題。

然後在東引玩整整一天後,隔天離島交通選擇也很簡單,我們會搭上同航線的船,當船在東引停留的時間上船,跟著前往南竿。

IMG_7675.jpg

我們在中柱港等到民宿來接送,在把手上的船票票根拿給海角民宿老闆蓓蓓姐(或大仁哥),

請他們幫我們買隔天一大早離開東引的船票,就可以安心一天的行程。

當然要自己買也是可以,販售地點應該是郵局附近(不確定,畢竟我沒有自己買過⋯)。

 

如何環島東引?

一訪,我們搭著民宿的付費島上導覽車,走遍了整個東引島,聽著蓓姐的詳細解說,對東引有更深入的瞭解與認識。

二訪,我們就自己租著機車,導覽著與我們一同來的夥伴。

IMG_7690.JPG

照慣例,先回民宿卸下行李,看著四周的環境,大霧不散,跟兩年前來的狀況差不多,

在露天陽台聊天休息休息片刻後,廚房那邊傳來蓓蓓姐吆喝著「吃早餐囉~!」(住宿附一天的早餐)

早餐當然是要嚐嚐馬祖的特產 - 繼光餅,盤子內有還蔬菜、火腿、蛋⋯等等一些配料,還有剛從院子摘來的薄荷葉!

飲料的話有溫熱的豆漿,邊吃簡單營養的在地早餐,邊聽著蓓蓓姐介紹東引景點。

 

東引景點

一大早到東引的好處就是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逛這個島。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東引,腦海中的路線規劃又比上次更周全了,先來看看地圖!

東引.jpg

東引,一開始是與西引島分開,

中柱島本是東西引之間的一座小島嶼,東、西引之間的交通之前必須依靠著小船接駁,後來國軍炸山爆破碎石,填建了長堤,才把東、西引連接了起來。

海角民宿就位於西引(地圖上藍點的位置),也是我們環島的出發點。

先簡單介紹一下環島路線,各景點的介紹我有空再填上⋯⋯。

 

上午 (藍字的部分,都是景點哦)

  1. 1.從西引出發,會先經過 中柱提,中柱提中間有個聳立的 感恩亭
  2. 2.往加油站的方向走,會經過 海線龍闕,如果機車沒有油也可以順便先加一下。
  3. 3.接著就是兩個景點連在一起的 烈女義坑 跟 東湧燈塔(推薦)。
    •    這裡就要開始步行~可以把車停在東湧燈塔外的停車場,往燈塔的方向走,
    •    繞一圈下來就是烈女義坑,看完烈女義坑後再往燈塔的方向走大約 5 分鐘就是停車場囉。
  4. 4.離開烈女義坑,騎著車往 一線天 的方向。
  5. 5.走完了一線天,這時如果你的腳程比較快,可以先到 東引酒廠 去品酒,(上午營業時間:08:30~11:30 ,下午: 13:30~17:00),但如果這時已經是酒廠的中午休息時間,又或是不想空腹喝酒,那也可以先去吃中餐,吃完中餐再過去品酒也可以,兩個地方不會差太遠。

IMG_8304.jpg

▲ 感恩亭

IMG_8112.jpg

▲ 烈女義坑

IMG_8094.jpg

▲▼ 東湧燈塔

IMG_8072.jpg

IMG_7981.jpg

▲ 一線天

IMG_7960.jpg

▲ 東引酒廠品酒

 

- - - - - - - - - - - - - - - - 我是不重要的上午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我是不重要的上午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下午 (藍字的部分,都是景點哦)

  1. 1・吃飽該走走路麻~接下來到 安東坑道,全長大約 800 公尺,當時這裡不僅是防禦也是部隊生活的地方,非常值得一去!
  2. 2・沒有燕子的 燕秀潮音,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走走附近的環谷步道

  3. 3・再來就要往西引去囉,經過中柱提,經過海角民宿,到 國之北疆,踩點台灣最北的的一座小島礁。

  4. 4・最後,趕在夕陽下山前到 三山據點 看夕陽,這裡當時也是個強硬的堡壘,現在還擺放著一些廢棄的裝甲、槍砲。

IMG_8044.jpg

▲▼ 安東坑道

IMG_8059.jpg

IMG_8181.jpg

▲ 安東坑道也是著名的賞鷗聖地。以我個人經驗,四月來時沒看到半隻,五月那次就有很多囉!

IMG_8062.jpg

▲▼ 國之北疆

IMG_8068.jpg

IMG_8402.jpg

▲▼ 三山據點 

IMG_8119.jpg

最後在三山據點用完美的夕陽結束這完美充實的一天。

別看紙上談兵容易,其實玩到最後大家都累翻了~

再來就要想辦法填飽肚子

晚餐的話,一訪時我們是跟海角民宿訂餐,以人頭算,蓓蓓姐出了很多當地菜餚,沒吃過佛手的~這時就可以好好嗑了。

IMG_8452.JPG

二訪時,我們臨時起意要烤肉,海角民宿外頭有烤肉區塊,

但因為我們太臨時,蓓蓓姐一直很抱歉沒有幫我們準備食材(其實我們才不好意思),

在大夥去市區買烤肉食材時,感謝蓓蓓姐先幫我們生火!(所以大家,要烤肉要先說呀~)

bbq.jpg

烤肉、啤酒、朋友,這搭配多完美!

這時蓓蓓姐也扛來了一手啤酒來與我們一起聊天、賞星、歡歌幾首~

 

就在大家充實踩點玩完了一天後

這夜,真的超級好睡。

 

 

-

嗨~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手5下,支持繼續創作 :)
您精神上的鼓勵,可以讓我獲得實質上的獎勵(註冊超簡單!不要怕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