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9  

假日一定排隊的一郎土魠魚羹,從晚餐賣到消夜,這裡的招牌土魠魚羹不像我們平常在外吃的油炸土魠魚,北港的土魠魚是將魚切塊裹上番薯粉水煮,這樣處理土魠魚的方法,更吃得出土魠魚真正的鮮甜味,湯頭的部分有南部的甜味,羹內加上高麗菜勾芡,滿足一口接著一口,果真就是要跟著當地人這樣吃!

IMG_5669

一郎除了招牌土魠羹之外,還有「青蛙湯」也是熱賣商品。青蛙湯小時候在高雄喝過幾次,只是越長越大越不敢吃,所以也不知道一朗的青蛙湯嘗起來如何了,不過據同行的友人描述:肉質鮮嫩。

IMG_5645

點餐時,看很多桌都是一碗土魠魚跟一碗蝦仁飯自行搭配成套餐,我們依樣畫葫蘆著這樣點,蝦仁飯淋上疑是是豬腳的滷汁(還是控肉?),反正不僅聞起來香、吃起來都超香的!上頭的蝦仁滿滿的舖在滷汁飯上,鮮美風味扎扎實實彈牙好吃~

接下來當然還要來一盤也是招牌之一的滷豬腳!

IMG_5649

看起來垂延欲滴的滷豬腳一送上來馬上掃盤,只好拍拍店家外面的,別看他這樣,豬腳吃起來皮Q軟嫩、不油膩,微微的帶一點黏黏的膠質,非常好吃!光寫我又餓了...

IMG_5656  

小菜的部分有綠蘆筍跟玉米筍

IMG_5628  

IMG_5624  

這兩道食材烹煮上沒有做太大的處理,綠蘆筍口感吃起來十分清爽,玉米筍的部分則是脆甜,赤裸裸的口感呈現,也只有好食材能這麼做了。

IMG_5662

IMG_5665  

據說以前只是一個小攤販的一郎土魠魚羹,現在除了有店面之外,還是兩間店面!雲林北港太多美食小吃,變成了每到這兒一定要把肚子清空,就是捨不得錯過任何一樣!

 

一郎土魠魚羹
地址:651雲林縣北港鎮仁和路3號
營業時間:PM 6:30 - AM 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