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330.JPG  

 

老房子話題持續發燒發熱,台北小巷弄內的老式建築也逐漸改建成為一間間充滿原味和風的居酒屋,大多為忙碌一天的上班族,結束疲憊的工作後可與朋友、同事聚聚小酌一番的放鬆場所。

 

P1340323.JPG

位於遼寧街的吳留手本舖,外頭如同日劇場景之深夜外頭打盞燈,小小的店門口有著陳舊的燈籠照亮著。在吳留手本舖門口就可微微的聞到燒烤香從內飄出、朗朗爽快談笑聲、啤酒碰杯聲,強烈的感受到夜雖晚但氣氛還是相當熱絡吳留手居酒屋。

P1340337.JPG    

推開日式拉門,映入眼簾的就像日劇中的居酒屋店一般,狹長的店內前除了容下一排的吧檯客人外,後面還有兩方桌的一般座位區,座位區靠牆側的座位是塌塌米,可惜搶手的吧檯位已客滿,不然如果有機會的話還真想體驗邊喝小酒邊跟老闆聊天的居酒屋文化,來自八方的客人都擠在小小的吧台,擠著、聊著,這時,人與人的距離就是這麼近。

page2.jpg  

一入座後,吳留手居酒屋馬上招待一盤毛豆,用鹽水燙過的毛豆調味後再加上一點點黑胡椒,超級順口。在居酒屋的菜單中毛豆算是必備品之一,除了美味、耐放、不貴、好煮、顏色飽和之外,毛豆還富含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飲酒之後的酒精代謝哦!

P1340396.JPG  

P1340380.JPG

page1.jpg  

點來的肉串一端上就全掃光,沒有拍到照真是殘念!!

鹽烤雞胸三腳軟骨/90 /

P1340403.JPG  

雞軟骨烤到三面微焦,尖端微彎,吃起來口感非常的脆,雞軟骨獨特的口感加上一點點鹽巴的提味,好好吃啊!!!!

 

北海道鯖魚/150 /

P1340407.JPG  

微焦脆的魚皮口感搭配超鮮嫩的鯖魚肥美厚實的肉質,肥厚鮮嫩,多汁美味,吳留手的烤物真的烤的恰到好處阿!!

 

帶皮玉米筍/80 /

P1340430.JPG  

這真是深得大家心的一道料理!玉米筍不去外殼,直接燒烤,保留小玉米筍天然清甜的風味,超級好吃!我們一連點了兩盤。

 

香烤中卷/時價 (230~320)

page7.jpg  

原味燒烤Q彈帶勁的中卷,沾上老闆特調的沙拉醬及胡椒鹽,擠上一些些桔子,非常新鮮好吃!

 

塩烤杏鮑菇/80 /

P1340437.JPG  

白胖的杏鮑菇香味十足,鮮嫩多汁,咬下去還可以感受到多層次的口感,且保有杏鮑菇鮮嫩多汁的自然風味!

page4.jpg  

page5.jpg

吳留手本舖店內的荔枝啤酒水蜜桃啤酒也是值得推薦的飲品!具有台灣特色酸甜口感水果,荔枝啤酒口感微酸偏甜,好喝極了!

page6.jpg     

冰清酒,酒壺中間透明挖空放置冰塊,讓瓶內清酒能保冷又不因冰塊溶解而稀釋味道  

P1340401.JPG  

另外也是讓我們驚豔的店內招牌,超人氣日本進口《梅乃宿柚子酒》,濃濃的柚子香味加上微微的酒精,真是讓人一喝就陶醉在柚子香氣內~~

P1340465.JPG  

四週濃厚日本氣息的裝潢,坐在塌塌米上與三五好友小酌聊天,享受燒烤美食

page3.jpg  

page9.jpg  

不由自主的迷戀上滿溢在空氣中的輕鬆自在,吳留手居酒屋。

P1340486.JPG  

page8.jpg  

P1340522.JPG  

 

 吳留手 串燒居酒屋 (本舖)

ADD:台北市遼寧街246 (台北大學正對面的巷子)   搬家囉!

新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12巷13號

TEL(02) 2515-2369  (02)2776-1008

營業時間: 18:00~01:00  每週一公休


 

 

 吳留手 串燒居酒屋 (麗水店)

ADD:台北市麗水街59

TEL(02) 2396-0680

BUS:搭0東、20204、信義幹線等公車在「信義永康街口站」下車,走路7分鐘。

營業時間:18:00~01:00 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