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4

 

土耳其番紅花城我們只有短短停留兩天,關於這裡的美食,旅遊書推薦的其實不多,不然就是好不容易循著書上的地址找到店家,翻翻外頭的 Menu,都因價格過高而放棄,就這樣試了兩間之後,我們決定憑感覺了。

 

人說美食總是藏在巷子裡果真一點也沒錯,彎進不起眼的巷子,停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前,因為玻璃材質的關係,很難讓人一眼看出在賣什麼,先翻翻著外頭的 Menu ,突然有位疑似老闆娘的人走出來,親切的招呼、簡單的介紹餐點,飢腸轆轆的我們就這樣跟著老闆娘走進了屋裡了。

店裏頭不大,看起來像是家庭餐廳,一樓是製作餐點的地方,有一些簡單的工作桌、收銀台、家人(?!)。

老闆娘招呼我們上了二樓,並遞上菜單。

IMG_0962

IMG_0966  

陽光灑落的木窗吸引了我的目光,讓人感覺很有朝氣,天空翱翔的群鴿、

典型的圓頂正殿加上高高的宣禮塔,這畫面,讓我的視線一直離不開。

IMG_1002

IMG_0931  

IMG_0959

IMG_0911  

在土耳其旅行到現在,才發現菜單上有英文是多麼貼心的一件事,想到前幾天因為語言問題點到不愛吃的鷹嘴豆湯,大踩雷,這次點餐特別小心,請老闆娘推薦幾道餐點,也當然點了杯土耳其茶。

IMG_0915  

每餐都會附上的法國麵包,麵包是他們的主食,米飯反而是一種配菜。

土耳其的麵包非常好吃,不硬有嚼勁,還帶點濃濃的麥香,跟一般香精的歐式麵包很不同,好吃到一片接著一片,停都停不下來,吃完了老闆娘還會親切的詢問是否要再補,有些店家會直接補上,麵包吃到都對不起我的體重機了。

DSCN3313  

老闆娘推薦的餐點 Turkish Dumpling ( Manti ) 土耳其餃子。

Manti 是土耳其古老的食物之一,源於中雅地區,小小一顆,比起台灣的水餃可真是大不同,無論是內餡或大小,土耳其餃子可以用羊肉、雞肉…等等。無論用什麼內餡,上桌的時候都會淋上酸奶搭配一起吃。

IMG_1010  

Manti 可以單吃,也可以煮成湯,我們是搭配蕃茄湯底一起食用,真的很美味!事實證明土耳其好吃的不只有沙威瑪跟冰淇淋而已。

另外還點了典型的雞肉三明治( Bread Sandwiches ),有點類似沙威瑪,送上來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內餡是大量的燻烤雞肉加上洋蔥、番茄等蔬菜,份量非常大,最後還吃不完留當下午茶,才 3TL ( 約台幣 40 元) 。

IMG_1015  

其實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是我們第二次踏進店裡了,每次吃飽喝足準備結帳離開時,都會被老闆娘親切的多留下來招待土耳其茶,土耳其人真的非常熱情及好客!

DSCN3330

最後老闆娘知道我們今天下午就要離開番紅花城 Safranbolu ,還神秘兮兮地從抽屜拿出兩枚可愛的小戒指送給我們當小禮物

IMG_1023

可惜我從 google map 上沒找到這個地址的資料,只好附上店家的名片,有興趣的人不防到番紅花城 Safranbolu 後,再拿著紙本地圖去尋寶吧!

namecard

Öz Hakiki Kayseri Mantı Evi&Cafe
店家地址:Çeşme Mahallesi Saraçlar Sokak No:7 Eski Çarşı / SAFRANBOLU
Tel:725 19 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