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9  

離開 Safranbolu 後,我們搭著民宿老闆的車來到當地的巴士站,匆匆忙忙的買了票,搭上 11:15 分的巴士前往 Amasra,總是出現在地理課本上的黑海小鎮 - Amasra。

 

IMG_78300  

這裡的巴士是台小巴,外型很像娃娃保姆車,但就是台公車,小巴沿路停放乘客,無論是小鎮的公車站、某山腰山莊門口、荒涼的公路中⋯⋯等等。有時小巴會停在一些讓我們疑惑"不知道這些人從哪裡出現"的荒涼地帶;有時,也會停在熱鬧市集的小鎮。  

IMG_1396  

等車時,鎮上的居民對我們特別好奇,盯著、看著、互相談論著,甚至帶著燦爛的笑容,隔著巴士玻璃大力揮著手,小朋友們更是睜大了眼睛,也許這個來亞洲的女生對他們來說是特別稀有種,在經過被當成景點事件後,即使不習慣,但應該也漸漸能體會他們如此好奇這個來自遙遠外地的客人。

IMG_7865  

經過轉車、等車,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Amasra,車程大約兩個小時。

有趣的是,轉車過程中沒有人告訴我們,究竟巴士開到哪邊,每當巴士停下,總是要猛盯著行李,當行李被提下車時,我們就會跟著行李下車,在路邊等著下一台巴士再把我們的行李提上車,我們就也跟著行李上車,其實有點滑稽,但也頗有趣。

最後行李被提下放在某個小鎮的路邊巷子內,乘客們各各用土語交談後離開,留下愣在原地的我們,默默心想著:那應該就是到了吧?

IMG_1393  

『 Excuse me, there is a  Amasra ?』

「 $#$%#^%^%$ , Amasra  #$(@*($*%#$ ,  there  there 」駕駛面帶微笑的指著遠方的小路

雖然他講著土語,但我想肢體語言應該沒有錯,反正應該往上走就是 Amasra 吧?我們腦補著。

好,既然到了,那接下來要先買我們座回 Istanbul 的夜車,把東西都準備好,就可以放心去玩了,到時候才不會慌慌張張的。

『 OKOK, thank you , Where buy ticket to Istanbul?』

「 Istanbul ? #$%#^%^%$ , Istanbul ?  」

 恩...我想他應該是要跟我們確認是不是真的要回伊斯坦堡吧?

 『 yes, Istanbul 』

「 here , here @#$#$^%&%^&^ 」

指著巷內的某間巴士站,依舊是說著聽不懂的土耳其語

IMG_7872

接下來駕駛熱心的幫我們用土國語言與巴士站員交談著,關鍵字我只聽得懂 “Istanbul”。

 

「 ticket ? two ? Istanbul ? now? 」巴士站員打著電腦似乎是要幫我們訂票,說著簡單的單字跟我們確認資訊。

但...該不會誤會我們現在要回 Istanbul 吧?!

『no no no , We go to Istanbul tonight , we take night bus . (停頓兩秒)  Now , we go to Amasra 』

一字一句的小心翼翼、慢慢的說出這些話,畢竟行程卡很緊的我們,訂錯票、上錯車會很麻煩,我們可能會錯過下一段往北歐的班機。

 

此時,眼前是滿臉困惑的駕駛,對著我們說:「 Amasra ? 」指著遠方的小路 ,「 Istanbul ? 」看著巴士站員

歐,我想我們已經搞混熱心的駕駛了...他應該正疑惑著我們現在到底要去那兒。

這時四周圍了越來越多人,大家都想幫忙,但都是用我們聽不懂的遠土國語言討論著我們究竟要去哪裡、發生了什麼事。

此時的關鍵字除了 “Istanbul” 還多了一個 “Amasra” 。

 

接下來我們就不停地用肢體語言解釋我們究竟要幹嘛,要去哪,也不停的在說 NO. NO. NO。

吵雜一陣之後,忽然,聲音都停止了,語言不通的當下,肢體語言全出籠,兩方人馬互相看了彼此,大家都笑了。

這時好心的圍觀民眾從遠方拉來別間的巴士站員 - zokan。

zokan 像個神一樣,夾在雙方人馬中間當翻譯,馬上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讓我們順利地訂到晚上回 Istanbul 的票,也順利的把行李寄放在巴士站,此時此刻我都覺得 zokan 身上閃閃發亮著。

把所有的事情搞定、道謝,我們朝著遠方的小路走去,準備去尋找 Amasra 了!

IMG_7873  

IMG_1404

沿著小路似乎沒有目的的走著?

不,其實我們的目的是找尋黑海,但老實說這一點也不像是個有海邊的小鎮....,只好不停地沿著低處走去。

IMG_1408

IMG_1419    

『 不如先找間有網路的 cafe 吃中餐跟用 wifi 找地圖吧 』 走了一小時多,越來越不安的夥伴提議著。

過了橋之後,我們立刻在河邊找了一間戶外式的小餐廳,

IMG_1430  

看著 menu,恩⋯能吃的東西實在不多,因為看得懂得不多....

全部都是土耳其文,看著單字半懂、半猜、半問的點了餐,雖然也因為語言問題造成很大的騷動,但這也是旅行帶來樂趣的地方。

事後先前自告奮勇要當翻譯的年輕人看到我在看相機裡的照片 ,也開心的跑來用簡單的英文請我幫他們拍照。 土耳其人這麼可愛與熱情!

IMG_1423

IMG_1426  

但,孰不知這間咖啡廳的 wifi 收訊實在沒有很好,網路不穩的斷斷續續,花了一點時間還是沒有看見完整地圖,也不知道該走哪個方向,眼看都已經三點,只好再起身上路了。

IMG_1402

依舊是朝著低處走去,這時我們決定賭賭看再找個路人問問,但因為有前車之鑒,

所以我在咖啡廳時就已經把黑海的英文跟簡單的草圖畫在筆記本上,如果用說得不行,那用畫的總行吧?!

雖然要把潦草的草圖拿給路人看還是需要一點勇氣....

不行!再不找到目的地,天就要黑了,找學生嗎?

現在應該也是在學單字的時候吧,應該會學到一點字彙吧?還是找上班族呢?年輕人?...

 - - -

『 Excuse me, do u know where is the black sea ?』結果我們決定站在原地,攔下第一個走過的婦人

「 B⋯L⋯ ? 」

  嗚嗚嗚,還是不懂麻( 這時默默翻開在咖啡廳畫的黑海草圖 )

「 oh ~ black sea , there far form here , it’s in Amasra」

『 this isn't Amasra ? 』

「 no… 」

真是又憂又喜,喜是居然找到聽得懂我們話的人,憂則是....原來我們從頭到尾都找錯地方!

這時候婦人用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說,這裡是 Bartin,要去 Amasra 必須要轉巴士去,好心的帶我們走上一段,聊天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個英文老師,如此幸運!一路上我們聊了彼此國家的文化、聊我們在土耳其遇到的趣事,老師還說他很羨慕我們這樣想去那兒就去那兒的勇氣。

這時候迎面而來的三個學生,眼睛瞪大的盯著我們看,其實我們已經漸漸習慣,換老師覺得這情境有趣了

IMG_1436  

到了一個大叉路,老師說他要在這兒跟我們分開了,也告訴我們到前往 Amasra 的巴士站如何走。

我們在沒有迷路下很快地就找到了她說的地點,但居然就在一開始買回 Istanbul 的巴士站旁邊...(崩潰)

這時才了解,原來一開始熱心的駕駛,指著前方的小路,是要告訴我們要在這裡搭車...

 --

遠遠的走向巴士站,馬上就有感覺像是駕駛的人站在巴士旁說:『 Going to Amasra? 』 

「 YES! 」

『 here you are ~ 』

哇,遇到可以用英文溝通的人,怎麼樣都不會放過,緊接著再問:

「 What is last time from Amasra back to here」

『 #$%$^%&^(&*(*)^&$%#@#$ 』 

為什麼又瞬間轉變為土耳其語了?!到底是哪招....

恩~沒關係,我們拿出紙筆畫著

Now ⋯ we are here , right⋯? (畫一個房子)and⋯ go to Amasra (寫下Amasra 英文) ,

and...we need come back at night (畫一個月亮,再畫一個返回的箭頭),最後畫個時鐘,完美! 」

如何如何,這樣總行吧?!

『⋯⋯un 』

「 yes, you know , what time ? ( 比手腕的手錶 ) 」

『 %#@#$#$%$^%&^(&*(*)#$%$^%$&%&$ 』 

....

我們聽不懂土耳其文呢~」 對,這只是我心裡的 os,當然沒有用中文回他

『 &*(*)#$%$^%$&%&$%#@#$#$%$^%&^( 』

「 ok ok , we got it」

心裡正盤算的該如還是好,我們必須要知道最晚班次回到這裡的時間,不然就趕不上夜班車回 Istanbul 了。

啊!回去找 zokan。

 

- -

zokan 看到我們,臉上馬上露出和藹的笑容,了解原因之後他幫我們跟巴士站人員溝通,然後請我們不用擔心,他工作結束後會到黑海小鎮來找我們,帶我們繞繞 Amasra,再載我們回來。

終於,終於,終於,我們搭上了前往Amasra的巴士,黑海小鎮我來了!

IMG_7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