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7  

北港人的早餐,除了麵線糊之外,就是煎盤粿了,這些都是北港的特色早餐文化。

金捷發煎盤粿在北港的中山路上,初次到訪時,「金捷發裝潢五金」的斗大文字看版出現在眼前,

正還摸不著頭緒這裡倒底是賣什麼東西的時候...「頭ㄟ,綜合,家甲」

從後方傳來道地的台語口音,接著看到後方貌似在地人的客人,不疾不徐的找了個位置坐下,

我們東張西望才發現掛在料理檯正上方的價目表,看看這價位,一塊粿只要五塊錢?

IMG_5857

IMG_5862

還是抱持著「跟著在地人吃就沒錯!」的想法,也跟老闆點了一個綜合。

02  

金捷發煎盤粿綜合裡面有米粿、滷大腸、糯米腸組合而成,一碗 50 大洋,旁邊的是蒜泥。

軟嫩的滷大腸、不黏牙的糯米腸,以及煎的恰恰的米粿,上頭淋上特製的白色甜醬(米醬),鹹中帶甜,成了最不可或缺的元素,搭配一起食用,讓這盤綜合煎盤粿好吃的程度瞬間破錶!

獨特祕方的米醬,是讓在外遊子輕易辨別家鄉的味道,也是讓遊客認識在地美食文化的捷徑。

IMG_5866  

二訪時,除了依舊綜合一份之外,同時還點了香腸。原以為香腸是會另送上來一盤(因為一訪時是另外送上一盤)

等上桌才發現老闆把切好的香腸一同放在綜合碗內,也一起淋上了米醬,才發現這是一個混合搭配的概念。  

香腸跟我們一般吃的市售香腸不太一樣,金捷發的香腸是特製醃製過,吃起來很像臘腸,或許是因為少了肥肉的部分,肉質比起一般香腸較偏乾硬,但鎖住的獨特香氣卻非常誘人!

IMG_5887  

無論是麵線糊、煎盤粿,這些屬於北港在地的特色早餐,通通六點開賣,直到賣完為止,

要品嘗在地傳統美食,早起是必要條件!晚來可就下次請早了~

IMG_5864

金捷發煎盤粿
店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0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 - 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