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0  

蝙蝠洞跟基國派教堂其實只有一個叉路的距離,走路也可以到(約15-20分)所以這兩個景點可以一起玩,進入蝙蝠洞的入口,會先走一段水泥路~再來就是步道了,整個蝙蝠洞步道大部份都被茂盛宛如原始森林的植物綠葉遮蔭,夏天應該是很清涼避暑,但在現這個季節,濕冷的天氣讓步道上落葉佈滿水氣, "估溜估溜"的差點跟著我的converse一起跌個狗吃屎。

IMG_1569  

從竹子搭成的入口到蝙蝠洞的距離大概15-20分鐘,中途經過一座小橋,小橋底下的小湖清澈見底,這個地點幾乎是每個來訪的旅客都會拍上一張。

P1420421

P1420422  

P1420418  

P1420419  

接著會看見一座涼亭跟約三樓高的景觀台,到這兒就不要再往前走了,涼亭旁有樓梯可以通往蝙蝠洞

P1420409

P1420408  

P1420416  

令人大開眼界的蝙蝠洞,初次見面就讓我盯著它嘆著大自然真是奧妙,現在蝙蝠洞已經沒有蝙蝠,不過地上因蝙蝠排泄留下來的紅土痕跡還是可以證明這裡曾經的壯觀,仰著頭看著這高20公尺、寬50公尺、深21公尺的巨型洞穴,內心小小澎湃與讚嘆,渾然天成的岩洞呈現半月弧形。

P1420424

IMG_1598

P1420428  

P1420430  

P1420432  

_1420434

洞旁瀑布,流入一潭清澈見底的藍湖水,環境實在清幽,要格外小心的是,這裡到處都是青苔,小心步伐就是了。

蝙蝠洞的形成真是令人好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需要人們用心去體會和觀察。

IMG_1608

 

交通

[ 自行開車 ]   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復興方向,經台7線公路至三民村後,過三民橋依指標立即左轉,前行三公里即至。

[ 客運 ]  桃園客運桃園往大溪線終點站下車,轉搭大溪往蝙蝠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