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390395

喜歡梅子喜歡番茄,趁著周末趕緊來動手做之前就很想嘗試的超級開胃點心「梅漬小番茄」,製作梅漬小番茄步驟非常簡單,唯一讓我做到沒耐心的部分,大概就是脫掉番茄的衣服!  

材料:番茄、醋(可以用梅子醋,但家裡剛好有蜂蜜醋,就用它做了!也不難吃~)、糖、梅子

 P1390334  

步驟一:煮一鍋醃漬醬汁(食用水,冰糖、話梅數顆、水果醋)依各人喜好調配甜度、酸度。醬汁滾之後放涼備用。

用蜂蜜醋的話,可以加一些些檸檬哦~

P1390337  

步驟二:在小番茄底端稍微切個十字,用滾水汆燙數秒中,將番茄放置冷水中去皮(汆燙過的番茄很容易被脫衣服)

P1390338

P1390349

P1390354    

步驟三:把放涼的醬汁加入去皮的小番茄攪拌均勻,就可以裝進密封罐了。(ps。密封罐需乾淨,無水無油)

 P1390360  

把密封罐放進冰箱,放個幾天讓它入味就是冰冰涼涼的一道開味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