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803.JPG

夏天漸漸逼近,穿梭在台北的各大文創市集中,不難發現這小小的移動冰櫃,冰櫃前的冰棒立牌聳立於眼前,這是「春一枝」冰棒。

P1220798.JPG  

P1220802.JPG   

台灣是水果王國,種類繁多;各個香甜,四季都有新鮮好吃的水果盛產,這多虧於辛勤工作的農民們;但有時因產量過剩而於一般股市場上水果商不平等的低價收購,瞬間農民大半年辛勤的工作卻無得到應該給予的報酬,甚至水果耕作的成本也常血本無歸,他們所承受的不僅僅來自上天嚴峻的天災考驗,還有種種因素反映出的現實社會。

這些勤苦保守善良的農民們,儘管很苦,但為了求生、為了下一代的幸福,他們還是不吭一句的付出不該犧牲的犧牲。春一枝創辦者李先生,多年前循著台灣土地的感動來到台東鹿野,同時也驚覺到當地農民正處於長期經濟來源的缺乏,嚴重影響了農民的正常生活與新生代教育,低收入家庭尤其明顯。

為了解決這惡性循環的問題,於是成立了這個公平交易品牌「春一枝」,堅持以農民公平交易的概念,推出天然新鮮果肉絕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的「春一枝」水果冰棒,新鮮水果冰棒打破了水果本身嬌貴易壞的概念,可保存即不浪費,更加長了水果的天然賞味保存期限。

P1220800.JPG

P1220804.JPG   

P1220806.JPG  

「春一枝」品牌理念正發揮其原本水果商品之色香味魅力並推廣,並讓農民提高合理收益,具有實質上的幫助。

目前只吃過百香果和脆梅,橙黃的百香果冰棒,酸甜的口感讓人停不下口;脆梅冰棒內富含用雙手採下來的梅子醃成的脆梅果粒,春一枝的冰棒,每一口都可吃到水果果肉,天然扎實的的風味就像在吃冰冰涼涼的水果,非常好吃,絕對是迎接夏天的秘密武器!

P1220810.JPG  

公平交易概念(資料取自春一枝網頁)

公平交易(Fair Trad)是為了幫助在經濟社會底層辛勤工作人們脫離貧困的一種支援,而非救援,做的是一種買方(消費者)與賣方(農民)間的公平買賣行為。可使賣方也獲得適當的利益,當生產者可以持續的栽培高品質的農作物時,買方也可以不透過中間商,就能以合理的價格獲得高品質的農作物。

_1220999.JPG

[ 春一枝 ] 土生良品 商行

http://www.fruit-ice.com.tw/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8弄3號(捷運永春站2號出口 )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週六日休息

連絡電話:02-2345-6617

Blog:http://icefruit4u.pixnet.net/blog

全省經銷點查詢: http://www.fruit-ice.com.tw/help/Aboutour.php?info_id=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