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來到土耳其,一定要體驗一下神秘的土耳其浴 - Hamam。

Hamam,意思是公共浴池,也就是洗土耳其浴的地方,正宗的土耳其浴一定會與清真寺連在一起,因為土耳其浴最早的用意就是讓穆斯林做禮拜前先淨身,所以在土耳其人眼中,土耳其浴池是聖潔的地方。

 

 

為了怕太過於商業,我們遠離了伊斯坦堡 (Istanbul) 觀光地區,來到距離伊斯坦堡 (Istanbul) 車程七小時的地方 -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這裡是我的土耳其浴初體驗。

IMG_0700  

第二天,玩完番紅花城郊區景點 -  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İncekaya Su Kemeri ( 水道橋 ) 的晚上,我們迅速的在民宿準備要前往浴池的東西,興奮又好奇的來到舊城廣場(第一次麻~),清真寺旁的「 Tarihi Cinci Hamam 」此建築已經超過150年,歷史非常悠久,是全球唯一被保護的土耳其浴場。

繞了一圈尋找入浴池的入口,這裡的浴場是男女分開,按摩師也都是女性,這也是我們選擇 Cinci Hamam 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DSCN3333

DSCN3336

一開始,大門緊閉讓我們擔心了一下,敲門後有個大嬸來應門,入內前先稍微詢價:洗澡 + 按摩 + 搓洗 35 TL ,有另外一個沒有按摩的選項的,好像是 20 TL ,既然都來到這了,當然要全套的來體驗囉。

講定價錢後,先換上浴室拖鞋,隨後拿到一條格紋薄布、一把鑰匙,再隨著帶位者來到一個環繞小型木房間的大廳,看著這個挑高大廳,不難想像以前土耳其浴的盛況,如今卻空蕩蕩,也或許我們來的時間非熱門假期,不然也會塞滿觀光客也說不定。

04a  

小木房裡面有一張床,一個桌子,一個鏡子,這木房是換衣服的地方,重要的東西也可以留在這裡,鑰匙自己保管。

DSCN3339

還好番紅花城的土耳其浴是男女分開,不然連木房的門都是毛玻璃也太令人害羞,把身上除了內褲之外的衣服通通脫掉後,圍上格紋薄布,隨著帶領者推開一層又一層的厚木門走向浴池,正推向最後一層厚木門時,大量的熱氣往臉上撲來,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呈現在眼前的,是座非常典雅的八角大理石平台,坐落在正中央。

這時有另一個領位者接手,帶著我們穿過大理石到側廳,示意要我們坐在較矮的大理台階上,才剛坐下還沒反映過來,馬上就被一瓢水從頭淋下,反射動作的迅速閉起眼睛,急忙用手刷掉臉上多餘的水再度睜開眼睛後,看見眼前的大嬸比手畫腳的要我們接著做這個動作。

發生的這幾秒鐘下,瞬間想到這裡應該是各國語言的人都會來體驗土耳其浴,英文不好的大嬸乾脆用身體語言來解釋這一切,突然覺得這個過程很有趣 :D

接著我們用金屬製作的盛水瓢,一瓢一瓢的把自己的身體稍微沖洗一下,身在蒸氣瀰漫的古老的洗浴裡,也讓毛細孔慢慢擴張。

淨身之後,我們依序分開的被帶到其他小隔間大理石平台上。

05

師傅拿起我的浴巾鋪在大理石上,做了一下手勢請我趴在檯面上,原本預想檯面上應該會是冰冰涼涼的,但躺下後卻意外的暖活。

拿了一個棉麻材質的搓澡巾,沾上沐浴乳弄出一推泡泡往我身上推之後,戴起去角質的沐浴手套開始刷刷刷的搓起背來,背面結束之後換正面,按摩+刷背的過程中很舒服、很享受,尤其當師傅揉揉的按過肩、背、手臂,腿...我根本就快睡著了。

02

雖然我是脫光光,但按摩師也只穿著內衣,好像很夠意思 XD,大概 5 - 10 分鐘後,師傅請我座起來,要用水幫我沖掉身上的泡沫前,還不忘指著我身上刷出來的黑色角質,一副「是不是都沒在洗澡」的表情,看著自己的黑色角質,當下還真是有種啞巴吃黃蓮的感覺,哈哈。

沖得差不多之後,師傅告訴我可以隨意的在這裡休息,如果想離開隨時都可以自行離開。

03

我們坐在某個小隔間內開始放鬆聊天,裡面還有三個不認識的當地人,似乎是這裡的常客,跟師傅聊著天,來去自如的像自己家一樣,此時身上的紅色浴巾好像也覺得多餘了,因為浴巾在沖了水有重量之後,隨時都會因為再沖下一瓢水而掉下來,與其拉來拉去的,倒不如就裸身吧,放心,這裡也不會有不禮貌的人盯著你的身體瞧。

洗完土耳其浴後,身體感到特別放鬆,心情自然愉悅,整個人像是脫胎換骨一般,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全身赤裸的讓另個人來幫自己洗澡,好像是個很特別的體驗,除了自己嬰孩時期,哪還有機會這樣般享受,說尷尬麻~好像也不會,反正互相不認識,拋下原本的自己,旅行時就好好去認識另一個自己。

 

註:由於相機無法帶入浴池內,所以此篇文章沒有壓上 Logo 的圖片來源皆為網路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