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9

位於番紅花城北方約七公里左右的托卡特峡谷以及水道橋這兩個點是連在一起的,

水道橋橫跨深達幾十米的托卡特峡谷,壯觀的聳立在上方。

IMG_1231

才剛下車,就瞧見有一群看似當地家庭的家族旅遊,從遠處一直朝我們這方向看來,並左右交談著,最小的有還在襁褓的嬰兒,最年長的大概是阿嬤、阿公。

不久後,其中有個年輕人跟帶我們來這景點的民宿老闆稍微用土耳其語交談了一會兒,當我們還以為老闆遇到熟人時,老闆突然轉頭說「他們想跟你們拍照可以嗎?」

就這樣,我們一頭霧水的被當起了景點,爸爸拍完換媽媽拍,媽媽合照完換阿公阿嬤,再來是小朋友...

原來,在這裡遇到亞洲女生到目前還算是稀有,雖然莫名,也覺得有趣,忘了也拿自己的相機跟他們合照,真是可惜。

IMG_1233

經過了一連串的歡樂拍照後,我們沿著斜坡走到水道橋的最上端,盤算著希望可以走在水道橋最上面沒有兩側護欄的頂部,沿著走至對面的小山坡上。

雖是這樣盤算,但可惜一個綠色鐵網封住了我們的去路,也許是為了旅客安全著想,畢竟掉下去可是幾十米深的托卡特峽谷。

IMG_1214

過不去,只能用眼睛掃描眺望一下對面的小丘,山丘上有許許多多用石頭排成的英文字母、符號,尤其最常看到的符號就是愛心,可能這裡也是情侶約會的好地點吧!

在四周簡單的繞了一下,既然去不了水道橋的最頂端,那就轉向至托卡特峽谷的最底部吧。

IMG_1270

從高度看下去,深深的倒抽一口氣⋯

進入托卡特峽谷的入口處,有一個簡單的閘門,一人收費 2 里拉。

我們沿著台階,悠悠哉哉的邊拍照邊來到谷底,四周沒有什麼遊客,跟我們一起進入托卡特峽谷的只有六個當地年輕人,說著聽不懂得土耳其語言,但卻似乎比我們還雀躍,一路上嘻嘻哈哈、碰碰跳跳。

IMG_1286

進到卡特峽谷之前,民宿的老闆特別交代,一定要走到最後,有個大驚喜在等著我們。

至於什麼驚喜,他也關不住秘密直說是個巨大的瀑布!

IMG_1298

IMG_1301

▲ 用粗、細樹幹搭建而成的天然的椅子

IMG_1315  

我們一路走下,沒花多久時間,也許是走走看看,到處拍拍照,整條路就我們跟六個大男生這兩群人

沿著細水長流,階梯的盡頭是一個水池,水池接著上方流下來的天然水源。

IMG_1311

IMG_1331      

水質清澈見底,抬頭仰望,其中一側的岩壁上有個類似桃園的天空步道,或是美國大峽谷的懸空玻璃看景台,明顯突兀。

IMG_1326  

繞過水池,原本還疑惑著這峽谷的盡頭是否就到這了?

但見六個大男生一直往內走去,心裡也惦記著「巨大的瀑布」,好奇心的驅使下也跟著往更深入走去。

IMG_1325  

穿過柵欄,走過樹幹搭建起來的小橋,一開始壯觀的景象,十分鐘過後景色卻依舊,

依照在台灣爬山的經驗,「巨大瀑布」從遠處應該會聽到嘩啦啦的水花聲,但此時此刻除了旁邊涓涓細流的小溪之外,算是很寧靜的山谷。

而且如果要有「巨大的瀑布」,這個地勢也不對啊⋯⋯

IMG_1333  

IMG_1342

走了大概快 30 分鐘,越走越遠,心裡的問號也越來越大,一個轉彎正看見那六個大男生正坐在石頭上休息聊天

便上前詢問「前面還有什麼嗎?」

只見他們疑惑著說「前面?什麼都沒有啊」

?!⋯⋯

再三確認真的什麼都沒有之後便趕緊掉頭,順著原路飛快路往回走,因為此時天色已經暗得很快了

IMG_1347  

再經過玻璃看景台時,他已打上綠色的燈光,此時也看見民宿老闆神情著急的下來找我們,可能覺得明明就這麼小的景點,為什麼也可以走上好幾個小時。

聽我們說明原因之後,老闆告訴我們,那六個大男生,他們是想要從這裡走回番紅花城 ( Safranbolu ) ,大概要走上五、六個小時左右。

並好氣又好笑的指著水池上輕輕灑落的細流說「這就是大瀑布」。

IMG_1320  

原來一切都是個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