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5

我們回到 Metro,搭到紅線最後一站 Aksaray,看著時間還早,打算用步行的方式朝藍色清真寺、地下水宮殿的方向走去

IMG_9858

這時大約是早上七點多,許多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空蕩蕩的捷運站外有許多民眾排隊買的攤販的麵包,這麵包幾乎每個路口都有餐車,每個攤位也賣差不多類似的東西,這個看似像麵包的食物,一個 $1TL,不知道味道嘗起來怎樣  

IMG_9856  

我們沿著大馬路往前走,早晨的街道總是特別乾淨與清晰,此時的伊斯坦堡還有點冷,氣溫大約在10度初左右,發現路邊的 Information Center,可惜尚未開始營業,連個地圖都無法索取,只好再憑印象(或人群?)的往市中心走去。

IMG_9863  

IMG_9874

IMG_9866    

IMG_9868    

IMG_9877

(沿路都有的餐車)

IMG_9876

▲  路邊的土耳其糖櫥窗展示

IMG_7372

IMG_9884  

IMG_9887  

IMG_7376  

IMG_9893  

IMG_9895  

走累了就坐在路邊公園椅上曬著陽光,看著人群來來往往,一切感到悠閒自在,一停下來就感覺到肚子的飢餓,先找點東西吃吧!隨意地繞到一條特別熱鬧的街上,感覺像是台灣的早市,許多排隊的小吃攤,每個都想買來嘗嘗~

IMG_9897

IMG_9924

最後找了一間看起來還算乾淨的店家,每張桌上都擺了一盒法國長棍的切片麵包,店內廚師看著我們在門口猶豫,便熱情的邀請入內,面對全是土耳其文的菜單,我們只能看圖說故事,點了一個看起來比較safe的餐點,比手畫腳的點完了餐,「Tea?」店員做出喝茶的動作,這裡的人吃東西都會搭配茶來喝?『 Yes! 』。

送上來的餐點分量意外的多,還好我們只點了一份share食用,送上來的炒蛋內有一些蔬菜,像是紅蘿蔔、番茄之類的,口味蠻重的,也難怪要搭配麵包一起吃了,一開始我們把炒蛋放在麵包上一起吃,後來發現當地人都是撕一塊麵包去沾著鍋內物食用,感覺很像我們拿麵包去沾玉米濃湯那樣。而且果然大家的桌上都有一杯土耳其茶(Turkish tea)。

IMG_9910

IMG_9899  

IMG_9912

用餐結束準備離開時,老闆又再送上 Turkish tea 給我們,靦腆的說『 Free  Free 』,讓我們又驚又喜的頻頻的道謝。

飽餐一頓我們繼續往市中心走去,穿過了無數個小巷,來這裡旅遊的遊客幾乎都是西方人居多,亞洲相對的較少,無論走到哪邊總是會被注視一番,到最後好像也已經習慣,反而覺得有趣好奇,不知他們是怎麼看我們?

IMG_9927  

IMG_9930  

在土耳其,什麼都覺得新鮮有趣,到處東拍拍西拍拍,這時忽然迎面而來一個小男孩,問我能不能幫他拍一張照片?讓我感到有點吃驚,「Sure!」拍完之後男孩也就走了,留下一頭霧水的我。

IMG_9934

IMG_9935  

IMG_9939  

IMG_9941

穿過這個公園,後面的尖塔很明顯就是我們要前往的目標 - 清真寺

IMG_9946

IMG_9950  

IMG_9948  

就當我們面對四周的建築物感到新奇有趣正愣愣看的著迷時,遠遠有個男子快步走了過來

「Hello Hello , Where are you from ?」

『 Taiwan 』

「待蜿~~~!」眼前這個有著獨特口音的男子拉高了語調回答著

「 I Know 待蜿 」他思考了一下接著說 「 Kaohsiung?」

聽到高雄這個地名時,讓我吃驚了一下,通常聽到台灣後的第一個聯想的地區不都是台北嗎?

「 so~Where are you going~?」

瞎聊了一番後,眼前這個男子告訴我們他的畫廊開在附近,可以到他的藝廊聊聊,喝杯茶,順便告訴我們這個地區要怎麼玩。聽到這裡我防禦心整個打開,很多都是因為這樣被騙的不是?正要回絕他時,身旁的夥伴居然猶豫了一下後就答應了?!(什麼?!)

「 毆k 毆k  this way ~ 」

IMG_9947

( 就這樣被帶著走了? 哪招!! )

在前往畫廊的路上,這個男子先帶了我們去一間土耳其糖專賣店,並告訴我們這間土耳其糖不錯,如果我們有要買回台灣的話,可以考慮來這裡買,講了很多,但我是整個聽不見他在說什麼,腦中想的只有「這是合夥店嗎?」

IMG_9952

藝廊位於某一條巷子內的店面最深處,一進到藝廊裡,男子便請店內的員工泡土耳其茶給我們喝,另外還去外頭買了一些麵包回來當點心,但老實說現在的我挺緊張,心想著該如何全身而退(?)

我一邊緩慢吃著麵包,一邊聽著他介紹四周景點與土耳其的特色(但其實我都聽不太進去),而桌上的土耳其茶( Turkish tea ) 我一直不敢動,深怕裡面加了什麼東西

儘管身邊的男子一直說,要配茶一起喝呀~

IMG_9971

聊天到一半,一個體型更壯碩的男子,像回家般的走進來一起聊天,不行,實在坐立難安,我開始站起來拍照,至少出了什麼事還有點證據可以用(?)

IMG_9966

IMG_9955

結果到最後只是自己嚇自己,體型更壯碩的男子原來有個台灣老婆,還興奮的拿著小朋友的照片跟我們一起分享。

土耳其人攤開了地圖,幫我們大致簡略的介紹一下地理位置,與參觀景點路線一併告知,聊著土耳其的民俗風情,及他們熱愛的土耳其茶,被問到為何對我們這麼友善時,他表示因為曾經去過台灣受到台灣人的幫助,很喜歡台灣的熱情,所以他就這樣持續的幫助來土耳其國家旅行的旅人。

純真的善意對比我對他們提高的防備心,更顯得小器,除了大大反省自己一番,也對土耳其這個國家更加有好感。

IMG_9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