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0

番紅花鎮 ( Safranbolu ) 四周附近的大景點有三個: 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İncekaya Su Kemeri ( 水道橋 )、Bulak Mağarası ( 鐘乳石洞 )。因鐘乳石的自然景觀,我們在其他地方已經見識了很多次,所以這次 Local Tour 我們選擇 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İncekaya Su Kemeri ( 水道橋 ) 這兩個景點。

在決定完地點之後,老闆出發前還特地購入兩樣小點心給看似興奮要去遠足的我們,便開著他另一個生存的工具 - 計程車小黃,開心出發了。

IMG_1032

首先先到距離 Safranbolu (番紅花鎮) 約 13 公里之外的 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

土耳其文 Yörük 是遊牧民族的意思,Köyü 則翻譯為村莊,所以我也稱這裡為遊牧村。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 建築風格與 Safranbolu (番紅花鎮) 相似,皆為鄂圖曼式建築,由於人民大部分已遷離的關係,這裡安靜地令人感到舒服,沒有什麼商業氣息,反而感受到的是濃濃的純樸鄉村味兒~

IMG_1037  

IMG_1040  

IMG_1044

IMG_1046  

IMG_1055  

 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 的規模比 Safranbolu (番紅花鎮) 還要小一些,不變的是迷人的街道像弄,依舊踏著百年前鋪成的石子路,每個轉彎都是一個驚喜!

IMG_1062

既然跟 Safranbolu (番紅花鎮) 這麼像,為何還要大老遠跑來這邊?我想除了寧靜的街道之外,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 有個特別的小景點。

因為人口大量的流失,原住在這裡的居民為了生活,會把自己的房子稍微整理一下,讓前來的遊客可以參觀賺取門票費用,說是門票,其實也不貴,一人 2TL。

進屋子不用拖鞋,因為婦人會提供塑膠鞋套請來參觀的遊客把腳套起來。

IMG_1164

IMG_1153  

傳統的鄂圖曼房宅被完整地保留下來,大多為兩至三層的建築,白色牆面,長條形木造結構,傳統土耳其手工地毯隨地可見,冷不防地從腳旁閃過一隻貓咪,似乎已經習慣陌生人進入屋內,找個舒服的角落一捲繼續打著盹。

IMG_1166  

IMG_1088

來到一個很像客廳的房間,中間擺著鍋碗瓢盆、一個壁爐、還有每個角落幾乎都有的長墊,另一邊掛著兩件婦人的衣裳,跟木頭製造的嬰兒床。

IMG_1137

IMG_1099

每間小房間都蠻有意思,看著刻意裝飾卻又充滿年紀的古物,說是突兀也不突兀,只是彷彿回到了過去。

繼續往上走,來到房子最高處,入眼簾的是毫無裝飾的牆壁與木板地,原以為是個倉庫,或堆積雜物的地方,載往深處走去,沒想到居然發現我覺得這房子最舒服的角落。

IMG_1101

頂樓深處是一個被窗戶包圍的方型房間,五彩繽紛的坐墊吸引我的第一眼目光,通風舒服,陽光自然採光,更是無法抗拒的喜歡,方形房子中間有個圓桌,放置一些供人拍照的器具,據當地人所述,這間房間通常是用來抽雪茄、聊天的地方。

IMG_1108

從窗外看出去的視線果然不錯,吹著徐徐涼風,不時有成群的鳥兒自由翱翔天際,看著窗外發著呆,享受彷彿時間靜止般的空間。

IMG_1112  

IMG_1123

IMG_1145

回到一樓,這裡賣一些簡單的手工藝品,旁邊有一個大庭院,好像可以在這食用簡單的土耳其茶或餅乾之類的小點心,婦人雖然英文不好,但熱情不減,始終微微笑咪咪直到我們離開。

IMG_1170

IMG_1173  

 IMG_1175

IMG_1178

IMG_1182  

IMG_1186  

IMG_1189  

IMG_1192

IMG_1203

準備要離開時,這個爸爸看見我在拍照,特地走過來問我從哪裡來,並跟我介紹他的女兒,他說他的女兒剛考上某某某學校(聽得不是很清楚@@),一旁的女兒害羞的想阻止老爸繼續讚美自己,熱情的老爸滿臉笑容喜悅與想與眾人分享的心情,就連我這個外來客也感受到了!

離開了 Yörük Köyü ( 尤路克村 ) 我們繼續向下一個景點前進 - İncekaya Su Kemeri ( 水道橋 ),我稱他是土耳其的大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