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26  

店家排隊用餐不稀奇,在不起眼的小巷攤販排隊才另人稱奇。

DSCN4009

某個炎熱的下午,經過鹽埕區大仁路與瀨南街口時,7-11前大排長龍的隊伍吸引的我的好奇心,跟著湊熱鬧往源頭看去,小小的攤位被人潮淹沒,原來一切的等待來自於一個手推車的攤販,賣的是手工傳統豆花。

老闆熟練地一杓一杓舀起鐵桶中的豆花到碗中,交由旁邊的婦人在豆花塑膠碗內加上一湯匙的金桔,再由另一個婦人打包後附上糖水、湯匙、結帳,小小的傳統手推車攤販,有如生產線一樣的效率。

DSCN4015

DSCN4008

DSCN4014  

豆花加上金桔是個特別的組合,這裡豆花上撒的金桔感覺上特別挑選過,金桔外皮沒有很厚,與糖一起調製而成,如果不怕酸,可以連皮一起與豆花含進嘴哩,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上手工傳統豆花香,特別凸顯與市售豆花口味的不同。

DSCN4020

加上金桔的冰豆花。

DSCN4016

依靠炭火保溫的熱豆花。

這個手推車豆花攤沒有名字,由於位在鹽埕區瀨南街與大仁街路口,所以網友們稱他為瀨南金桔豆花 或是 鹽埕金桔豆花。

為了讓大家都有金桔豆花可以享用,攤販前告示牌上寫著一人限量購買十碗,冰豆花 35 元,熱豆花 30 元,還好老闆手腳俐落,雖是冗長隊伍,但等待也不會太久,很快的一桶一桶就這樣賣掉,販售數度之快,也難怪攤位一定點就湧入大量人潮。

DSCN4011

瀨南豆花店家所付的糖包,順口好吃不死甜,怕酸的人建議可以搭配糖包+金桔+豆花一起食用,一口接一口,好適合夏天冰涼消暑阿~~

DSCN4024

 

瀨南金桔豆花
地址:高雄鹽埕區大仁路與瀨南街口7-11騎樓
電話:0916-247-956
營業時間:中午 12 點至下午 4 點賣完為止(大約1.5-2hr就會賣得差不多了)
周一公休哦~捷運:鹽埕埔站

 

01  

 

 

arrow
arrow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