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67  

對於土耳其這個國家,從網路上看到的治安問題總是令人堪憂,所以到土耳其旅遊的人總是少之又少,更別說是自助了。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前往北歐看極光,途中經過香港、土耳其轉機,想說那就趁這個機會,那就入境土耳其看看這個神祕的國家吧!

map  

台灣 → (1hr55min) → HONG KONG 香港 → (12hr10min) → ISTANBUL 伊斯坦堡

這次飛往土耳其是搭土耳其航空,上飛機後第一個甜點是空服人員拿著土耳其著名的軟糖發給每一位乘客,土耳其軟糖(Turkish Delight)是澱粉與砂糖製成的土耳其甜點,口感比軟糖更帶一點黏稠度、有彈性,有時會加上堅果類摻入其中,口味大部分偏甜(有些非常甜),但我想他們應該非常喜歡,因為我看了好多乘客一人都拿了好幾個。

02    

圖片來源gooele

換完機上提供的紙拖鞋後,很快的就昏昏沉沉的睡去,每每都到了空服員定點餵食才會起床,不時眺望離我有三個位置遠的窗外,希望可以看到一點什麼不一樣的空中景色,但畢竟我也不是長頸鹿來著,視力也沒這麼好,看不清楚的黑壓壓模糊一片,只好繼續昏睡。睡覺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聽到機長廣播土耳其當地天氣概況沒多久後,我們就降落在伊斯坦堡機場,心中雀躍的心情也隨著越接近陸地越興奮。

拿了在網路上申請的土耳其電子簽證快速的通過了海關,歐,埋葬記憶的土耳其~腦海中浮現了起旅行的意義這首歌。距離時差七小時的台灣,現在是凌晨05:25,早安,土耳其。

IMG_9848  

先來說說土耳其自助的行程規劃好了,我們預計在土耳其停留四天三夜,時間雖短但卻又貪心的不想錯過任一個想去的地方,所以行程排到最後三夜中只有一天是躺在床上睡覺,其餘的時間都睡在夜車上。

Day1:

伊斯坦堡(Istanbul)一日遊。

宿:夜車( 11:30 夜車到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Day2:

番紅花城(Safranbolu )一日遊

宿:Sari Konak Hotel(Yıldız Konak Pension)

Day3:

番紅花城 客運至 黑海小鎮(Amasra)

宿:夜車(11:15 夜車回伊斯坦堡(Istanbul)) 

Day4:

14:00 飛芬蘭赫爾辛基( Helsinki )

宿:飛機上。

緊湊的行程讓我覺得興奮但也頗緊張,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時間、錯過了班機。

map2  

拿了行李後,先找尋 Metro(地下鐵),打算先座 Metro 到 Bus Station 買今晚前往 番紅花城(Safranbolu )的車票,Metro 位在機場 B1,電梯一開門時,人煙稀少到讓我一度以為我走錯了,拖著行李一路沿著指標半猜半懷疑的走,這時突然有個聲音:『 10 mins !』

IMG_1608

四周看看沒有別人,應該是在跟我們說話,也許是看著我們滿臉疑惑,這位穿西裝打領帶的先生又接著補上:『 The Metro , start at 6am 』「oh!oh!~~ thank you!」

原來他是要告訴我們還有 10 分鐘 Metro 就開了,剛踏進土耳其境內還沒離開機場就遇到熱心的人 :)  這條寬敞的路走到底就是 Metro 售票的位置,左邊黃色的機器是購票機,右邊橘灰色的機器是儲值機

IMG_1601

購買說明上全是土耳文,看看左右邊的西方人,他們也正研究著地圖不知該如何下手買票,好不容易等到忙進忙出的站務人員有空閒的時候,馬上告訴他我們要買 IstanbulKart(travel ticket),他進了辦公室拿了一張票給我們,一張票10TL,拿到票後再到左邊黃色機器先加值10TL。

IMG_1605

如果在伊斯坦堡待上兩天以上,建議購買此卡,一張卡可多人使用,上車前或入捷運刷卡閘門時,感應一次即可,暢通各線地鐵、公車、捷運、輪船,蠻方便的!

Bus Station 位在捷運 otogar 站,從機場過去紅線直達不用轉

Istanbul_Rapid_Transit_Map_with_Metrobüs_(schematic)  

一大早的捷運車廂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人,沿著路線停了一、兩站後車廂內就充滿了人群,剛踏進土國沒有多久,就發現多數土耳其人都喜歡穿著深色外套的外套,尤其是黑色,所以再加上膚色問題,讓車廂內暗色系很重,

也或許因都是男性居多(性別不均到一開始我們還以為男、女性別有分車廂@@),兩個亞洲女生穿著鮮豔的外衣身在其中格外顯眼,四面投射而來的視線,讓人莫名地感到一股壓力。朝窗戶向外看伊斯坦堡清晨的街道,畫面像動畫般地不斷從眼前閃過,此時太陽才剛剛身起,隨著車廂搖搖晃晃,很快地就到了 otogar 站 。

IMG_7353  

出了捷運車廂後,等四周的人群散的差不多才緩緩的爬上樓梯,畢竟提著一推行李實在不適合擠在人群中,這時候身後突然有個聲音「HELLO ! HELLO !」,反射性的回頭後發現站在後面的是一位Q毛先生,他也提著大型行李箱,他滿臉驚喜地看著我說「Do you remember me ?」 

什麼?我在土耳其沒有認識的人啊??

我愣在原地看著他,腦中不停的翻箱倒櫃,但這時候為什麼第一個在腦海中閃過的是台灣的詐騙集團:「喂~我淑貞拉,好久不見耶~你還記的我嗎?」...

「 Do you remember me ? 」Q毛先生再度詢問,拉回我不知道飄到哪裡的思緒...

『 啊!we are took the same airplane ! right ?! 』

「Yes! Yes!」

『 You sit near the window ! 』

「Yes! Yes!」

我居然想起來了!這個Q毛男子,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坐在同一排,而他非常幸運地坐在靠窗的位置,可能是我一直拼命的想看看飛機窗外的景色,頻頻的朝他的位置望去,還好憑著模糊的輪廓認出人...不然我其實根本不知道這個坐在窗邊的男子確切長的怎樣,還好沒有認錯人

IMG_7350  

閒聊了幾句之後,他帶著我們去買到 番紅花城(Safranbolu )的車票,還好之前有在台灣做好功課,這裡的客運種纇多到真令人眼花撩亂

伊斯坦堡(Istanbul) 到  番紅花城(Safranbolu ) 我們買 Safran 家的巴士,據說車上有蛋糕、果汁、咖啡、免費的 Wi Fi 等等。也還好有當地人帶著,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Q毛先生熱心的幫忙翻譯、溝通,真的是萬分感謝。

搞定車票後也順便在 Safran 寄放行李,帶著輕裝我們跟Q毛先生道別,準備開始伊斯坦堡的大冒險!

IMG_7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