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喜歡吃麵線,所以到哪裡都要尋找好吃的蚵仔麵線,但卻不喜歡吃蚵仔,所以大多點清麵線居多,從高雄的正義蚵仔麵線、士林阿宗麵線、饒河夜市的東發號蚵仔麵線、新店的阿扁麵線...等等,當然還有無數個叫不出名字的蚵仔麵線,幾乎朋友推薦的我都會去嚐嚐,但總找不到自己最喜歡的,直到發現驚為天人的蚵仔麵線!這一吃也快一年了,好吃到幾乎是每個禮拜六報到,而且再回去吃之前吃過的麵線,我都覺得就少了這麼一點味道。

這間驚為天人的蚵仔麵線位於台北市木柵巷弄內,他甚至沒有名字,就叫做「蚵仔麵線」,算在當地還算頗有名氣的小店,雖位於巷弄,但每次去一彎進巷內就可看見排隊人潮。

IMG_3890  

這間蚵仔麵線就只專賣蚵仔麵線,麵線內配料有蚵仔、大腸、肉羹三種,如果三種都要加,就稱「綜合」。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我依舊習慣點清麵線(因為不喜歡吃蚵仔),老闆說他們的清麵線不會比較便宜,跟綜合是一樣的價錢,正要回答「沒關係」的時候,旁邊的朋友建議我可以吃吃看他們的蚵仔,很鮮很好吃,不吃真的很可惜,看我還在猶豫,又補著說「不然你先點看看,不喜歡吃在撈給我」,說之誠懇,那就吃吃看吧!

這一吃,就讓我幾乎每個禮拜六都報到直到現在依舊持續!說是不是著了魔。

IMG_3858  

DSCN3126  

IMG_3864  

這裡的蚵仔麵線有豐富的配料,料給得相當大方,用柴魚提味的麵線吃起來有種甘甜味,大腸是原味的,咬起來Q彈,說到主角蚵仔,他們的蚵仔確實好吃,白白胖胖,大顆鮮甜,讓我這個好多年不吃蚵仔的挑食鬼,居然每次都點「綜合」也每次都吃光。

DSCN3120

桌上的調味三寶也是缺一不可,蒜泥、黑醋、還有老闆自己做的辣椒醬,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嘗嘗。

IMG_3889  

IMG_3862  

IMG_3874  

每次在店內用餐時,總是看著客人來來去去,絡繹不絕,排隊的人潮幾乎沒有斷過直到賣完。

IMG_3878

IMG_3880  

DSCN3133  

今天禮拜六,我依舊到店裡報到,可能是最近飲食風波太嚴重,我聽到隔壁的媽媽跟他對面的先生說「在這裡吃東西,不用怕,放心吃!這間老闆很有道德!」

小小的蚵仔麵線店在當地做出好聲量的口碑,也是他們成功的地方,也難怪人潮不斷了! 

IMG_3882

如果你也在尋找好吃的蚵仔麵線,建議你一定要來試試木柵這間巷內無名蚵仔麵線。

[木柵] 蚵仔麵線
地址: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83巷內
電話:0932-385418
營業時間:星期一 ~ 五:10:00 - 19:00。星期六及國定假日:8:30 - 17:00。每個星期日公休。
價位:一碗55元,半碗30元。
名片上註明:打烊時間到如未賣完,仍會繼續營業,但因時間無法確實掌握,如果您從較遠的地方要來,可先電話聯絡。

 

 

arrow
arrow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