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99  

早上被滴滴答答的雨滴吵醒,眼睛都還沒睜開,心理想著「 不會吧... 」

或許是山上的天氣總是不穩定,讓晴天娃娃也沒輒的讓雨滴不停落下,看來這雨一時半刻也不會停,都來到玉里這地方了,且紐澳華山莊屬於溫泉飯店,既然如此,不如就去泡泡湯吧!

這裡有日式的男湯、女湯、露天的大眾跟湯屋,溫泉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略帶淡淡的硫磺味,可能我們環島時還算淡季,平日的早上這裡冷冷清清,當然湯屋也是任君挑選了,沒帶泳衣的我,看著外頭的雨不停落下,不想在戶外淋雨;也不想裸身,環島中感冒這可是比什麼都還痛苦,所以最後選了超級無聊的湯屋(可惡),關在屋子裡泡就少了這麼一點樂趣,不過泡完腿部倒是舒緩不少。

大眾池

DSCN0338

DSCN0332  

女湯

DSCN0329

湯屋

DSCN0336  

每一間我都可以進去拍照 (因為根本沒人)

唯獨.....

DSCN0339  

好吧(聳聳肩)那就回到民宿裡拍好了

紐澳華山莊大多為木造建材,很乾淨、舒服,沒有客人的平日早上,這裡宛如空城般的安靜

DSCN0310    

DSCN0307  

但怎麼樣也還是得上路,縱使雨一直下,花了一點時間把裝備整理好架上貨架,幫馬鞍包套了一個大型黑色垃圾袋,雖然醜了點但至少可以確保行李不會濕掉的安心地騎車,把原本禦寒的風衣當雨衣穿上,帶起遮風、擋雨、擋泥沙的好用單車眼鏡;鞋子的部分,因不想讓雨水弄濕了他,所以今天就直接穿上拖鞋騎車吧!

DSCN0343  

上路吧,玉長公路

一離開民宿面對的挑戰,除了不停下的雨之外就是眼前霧濛濛的玉長公路了,今天單車路線預計從玉里穿過玉長公路接台11線到台東都蘭,玉長公路全長約16公里左右,海拔400公尺,一路爬坡前進,不輕鬆,但慢慢騎好像也可騎到。

DSCN0351    

DSCN0358  

也許是下雨天的關係,路上沒什麼車,雨水一直隨著帽沿滴下,雖然已經戴著護目鏡,但經由頭頂沿著額頭流下的雨水,還是讓眼睛睜不太開,食指不斷伸到眼鏡內,拭去眼睛周圍的雨水。不間斷的緩坡,玉長公路一路上沒有平緩的地方有休息的機會,如此耗費體力讓我喘到不行,不斷一直調整自己的呼吸。

2013-03-31-13.57.18

DSCN0359  

玉長公路一路爬坡到最頂端是玉長隧道,屬玉長公路的最高點,意味著過了隧道就是無線下坡了!隧道長 2,660 m,是全台第一條橫越海岸山脈的山岳隧道,爬的這麼辛苦當然要跟他合照一下。

DSCN0364

DSCN0361  

雨不停的下,拍完之後趕緊躲到隧道口內休息,喝口水,這時正好巧遇捷安特車友活動,一台台的單車從我們身邊刷卡騎過,互相豎起大拇指以示鼓勵,車隊最後面跟著一台支援保母車,應該是提供食物或換胎,看起來還真不賴。

DSCN0376  

DSCN0387  

從隧道內往外看還真是霧矇矇的一片

DSCN0379  

休息過後繼續前進,進隧道後內部昏暗的黃光讓我趕緊開啟單車後的警示燈,不過少了打亂視線的雨滴,迴轉數相對的也提高了不少

DSCN0403  

DSCN0409  

原本不見盡頭的道路,沒多久就可以看見遠方有一點微微的亮光出現在眼前,比起龜速上坡,踩踏狂奔的感覺真是爽快!

DSCN0417  

一出隧道後,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色呈現在眼前,西邊是山景,東邊望去則是蔚藍的太平洋,一望無際的美麗,鳥瞰整個長濱海岸線

DSCN0429  

DSCN0439

DSCN0446  

分不清頭頂到底是汗水還是雨水,但看到這些景色、體驗這路過程,頓時間有種感動。

DSCN0453  

DSCN0456  

DSCN0457  

突然好想來首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風

 

前進台東

進入台11線,我們繼續往南前進,今晚必須抵達50公里後的都蘭,住宿的地點是我很期待的 大地之母海之藝 Taiwan Taitung Sea Art Hostel 

DSCN0514  

DSCN0458  

沿路騎在花東的海岸線,令人心情舒坦,除了蔚藍海岸外因少了陽光照色顯得心事重重外,四周也常常出現一片片的花海

DSCN0467  

DSCN0473  

經過成功鎮,突然眼前的大型白色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欸!你看你看!」大叫前面的夥伴停停,仔細一看原來是成功教會,純白的讓人感受到平靜,頭頂鮮紅十字架特別顯眼,可惜搭配的是陰雨綿綿的天空,許我一個大晴天吧!

DSCN0505  

DSCN0503  

DSCN0510  

DSCN0524

DSCN0540  

DSCN0554  

DSCN0519  

 聽著微微的浪聲與風聲悠閒的悠悠哉哉緩慢前進,漸漸接近的成功市區時,忽然發現對向有個石碑,上面有紅色大字刻著「成功在我,我在成功」,這幾個字出現在此時,真是看了感觸良多,當然要留念一下了。

DSCN0481  

DSCN0487  

看著因為第一天睡過頭匆匆忙忙出門忘記帶手套而隱隱作痛的手掌,真想去買個漆油漆的白手套來戴著(誤)

DSCN0488  

 

東河包子

騎著玩著都快晚上了,才發現似乎都忘記還沒吃中餐這件事,兩間東河包子,不管哪間是「正」的,吃不用排隊的那一間就對了,反正在這麼飢餓的狀況下,兩間都會超出預期的美味。

DSCN0624

DSCN0619  

DSCN0615  

DSCN0616  

距離今晚的住宿只剩下15公里,穿著拖鞋騎了一整天,雙腳沾滿了沙子,痠疼的小腿,忽然好想念今天早上的溫泉。

DSCN0627  

吃完包子我們一路往都蘭邁進,因海之藝民宿較偏山區,民宿主人不斷提醒著盡量在天黑之前上山,否則路非常難認,雙腳不停地踩踏,即使內心雀躍的看到都蘭的路牌由遠而近呈現在眼前,也不敢大意的久留,快速拍照便經過了都蘭市區

DSCN0629  

在景點「水往上流」的小路右轉一直往上,面對眼前的爬坡讓我心涼了一大半,這時體力耗盡的我們只好一路牽上去,天色已暗,好一會兒沒有路燈照明,伸手不見五指又不時路旁傳來狗群叫聲,真快要嚇死我這個怕黑怕狗的人,走了十幾分後,而正準備在蜿蜒的路啟程並尋找路標時,發現輪胎竟然破了?!

雖然在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因為公路車的細輪很容易爆胎"的心理建設,但也實在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刻...

DSCN0639  

好不遠處找到了一個昏暗的路燈下換備胎,此時感謝把所有行頭都準備好且付出勞力換胎的夥伴,還有身後一隻豬的陪伴。

2013-03-31-19.39

換輪胎花了一點時間,不知道是不是月亮高掛夜深的關係,這山路比想像中的還要遠、高度比預計的還陡,半牽半騎,最後我們還是讓車子接應上去了(掩面)太晚了嘛~

map  

幾番波折,我們終於到了第二天的住宿地點:大地之母海之藝 Taiwan Taitung Sea Art Hostel 

DSCN0703

想不到今天的大魔王竟是最後要到民宿途中的無止盡上坡,但喘過之後一見到民宿,剛剛什麼辛苦都忘記了,這兒實在是太令人訝異,原來台灣還有這種世外桃源!洗完澡洗過車衣後,躺在外頭的石檯上,吹著徐徐的涼風,望著滿天星斗,這種生活太愜意了~不如明天就睡晚一點吧(疑?)

準備明兒個帶著單車坐船前進蘭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