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544

 

 

 

一季一次的部門聚餐這次來到陽明山上的「青菜園」,據說是主管年輕時時常光顧的店,至於是多早以前就還是幫他保個秘好了。餐廳位在山腰上的小徑間,兩旁樹叢茂密不是熟門熟路的人還不太好找,我們不知道在山上過了幾個彎,迷了幾次路,終於到了這次的目的地「青菜園」。

 

P1450550

雖外觀是個不起眼的鐵皮屋,但卻被裡面的人潮嚇到,我們去的當天是平日中午裡面卻是人潮滿座(大家是都不用上班的嗎?!)  

P1450631

從公司出發前聽到今天聚餐的地點隱藏在陽明山的山間小路中,才剛遭逢過小黑蚊慘痛經驗的我,馬上抓了一罐防蚊液帶在身上隨行以備不時之需。

P1450548

因為自己的體質很容易招惹蚊蟲,深怕自己還沒吃飽就先把這邊的蚊子給餵飽了,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先和同事一起把身體武裝起來噴上防蚊液隔絕小黑蚊。

P1450576

P6138688

雖然只有短短的路程,但噴上了防蚊液不用顧忌郊區兇猛的蚊蟲也比較讓人安心,進到餐廳後記得先將塗抹防蚊液的雙手清洗乾淨,否則把防蚊液吃下肚反而是本末倒置囉XD

店家的菜色看起來很道地,肉類方面因為部門內有人吃素,所以大家只含蓄的點了一隻白斬雞,不點還好這盤雞肉一上桌,吃過的同事各個表情驚為天人,可能因為是純正的放山雞,雞肉吃起來軟嫩好吃,就連雞胸肉都不會有柴柴的口感,必點!

P1450533  

整桌菜中最有印象的是這道筊白筍炒鹹蛋,好吃~

沒想到筊白筍和鹹蛋湊合在一起會這麼搭,下次我也要這樣做!

P1450542

炸香菇外表裹粉炸的酥脆,裡面的香菇仍然保有鮮甜的水分,配上九層塔提味口感相當美妙  

P1450538

中間那盤薑絲大腸酸得十分下飯,薑絲酸菜和大腸一入口分泌的唾液讓人胃口大開,加上大腸的嚼勁讓人咀嚼不厭!

P1450543  

可能因為太餓加上道地料理的美味,一夥人迅速就把餐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只花了一個小時多用餐,大家對「青菜園」的評價都讚譽有加,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P1450539

過去幾次部門聚餐往往會挑在可以遠離嘈雜市區的好地方,聚餐結束後可以到鄰近的景點做點簡單的戶外活動,既然來到了陽明山,當然是要親近大自然,往山裡走走多吸幾口芬多精取代都市裡的二氧化碳啦~  

P1450551

山腰間佈滿可愛的蕨類,陽明山上仍有許多地方不那麼觀光,大量的綠色植物和開闊的視野,用力深呼吸能讓大家能一掃工作的疲勞好好轉換心情 :D

P1450569

山上正值繡球花季,一旁岩石上遍佈的繡球花在山上處處可見,路邊也有不少的菜販在賣繡球花,一大株繡球花乍看之下好像捧花,當下真想把他買回家當作自己新的植栽!

P1450565

大自然美歸美,但還是要小心蚊蟲突來的侵襲,畢竟這樣美的環境我們喜歡蚊子們也喜歡,踏進草皮前還是要趕快惡補一下防蚊液~

IMG_7817  

IMG_7827  

沿著餐廳往下走我們一路走到竹子湖海芋田前,原本想趕在海芋季的尾聲到竹子湖體驗採海芋的樂趣,在台北生活了幾年到現在還沒採過海芋似乎是件很落伍的事

好不容易拖著同事一行人浩浩蕩蕩走到店家前,竟然因為時間太晚空手而回,看著一旁要離去的遊客人手捧一把海芋真的讓人好羨慕阿:(((

P1450557  

這次來到陽明山上,海芋沒著落,卻在山間溪水邊看見不少原生的蚊蟲,正值夏季,成群的小黑蚊應該會更加猖狂,

P1450552  

從到餐廳前的小徑一路到竹子湖前都有發現小黑蚊的蹤影,夏季要到郊區如果沒有著長袖衣褲防蚊,至少該在鄰近的藥妝店帶一罐防蚊液,否則被小黑蚊咬到難受的程度會比一般蚊蟲還要難過許多。

這次用過這罐叮寧小黑蚊防蚊液的同事評價對他評價都不差,不只是讓大家輕鬆對付小黑蚊或其他蚊蟲,使用起來的感覺和味道沒有特殊異味和刺激感也讓大家比較能接受,整體來說是罐物美價廉好用的防蚊液

P1450563

防蚊液瓶罐上標榜著純天然,主要的成份是左手香、肉桂葉等天然精油和維生素B1,瓶罐有曲線設計、噴頭也像肌樂一樣可以倒噴方便在不同情況下使用。

說到這對這瓶小黑蚊防蚊液便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回想前幾個月利用春假在東部環半島時,就因為還沒領教過小黑蚊的威力被咬的超慘,只不過停下來喘口氣不一會兒的時間,雙腿便成了小黑蚊的豐碩大餐,紅腫了一周還消不下去。

喜歡往郊區跑的我有了這次慘痛經驗後,才開始重視防蚊的重要性,養成了出門多帶一罐防蚊液的習慣,也和叮寧的小黑蚊防蚊液正式結緣。

DSCN0162

一整天下來,來來回回補了幾次防蚊液,就像再補防曬乳般2-3小時一次,非常幸運的到離開陽明山前大家都是完好如初全身而退。

一般來說小黑蚊最容易孳生在陰暗潮濕處,山區間的樹叢、陰暗處、河畔溪水邊,花花草草的地方正是小黑蚊和眾多蚊蟲出沒的地方,若不是長袖長褲全副武裝出遊,真的很容易變成這些蚊蟲攻擊的目標。

如果不想要每次出遊都包得這麼辛苦還要熱的半死,在夏季期間幫自己準備一貫防蚊液可能是更方便的選擇!

P1450567

最後附上這次的餐廳資訊

青菜園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之11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0:00 - 20:00 (周三公休)
電話:02 2861 9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