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here    

威尼斯,這是我開始展開自助旅行的第一個城市。約莫是在2008年的時候...

拖了好久好久的遊記(也拖太久了吧!),趕緊把它來完成吧~~~(攤手)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具有獨特的魅力,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吸引世界各地玩家齊聚,威尼斯全城滿滿的都是令人驚艷的炫裝,中古世紀的貴族、平民、鬼魅、動物到處竄動,臉上當然都缺少不了七顏六色的造型面具,我們雖然不是面具玩家,但也跟著湊熱鬧去!

DSC00512  

威尼斯嘉年華 Venice

間:耶穌復活日前四十天,每年時間並不固定,每次為期兩個星期。(約2月的時候)

點:義大利全國,但威尼斯為最主要且盛大。

威尼斯狂歡節網站:http://www.visitvenice.co.uk/venice-carnival.html

 

在我們長途的機艙之旅後抵達 Marco Polo機場,Marco Polo機場內轉乘5號公車到威尼斯本島之交通中樞地區:Piazzale Roma

抵達廣場之後,再搭ACTV公船(威尼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包含船運及公車)至你想要去的地方(例如背包客棧、旅館之類的)。

PS. 機場←→Piazzale Roma 交通/時刻表/相關資訊請點閱:http://europeforvisitors.com/venice/articles/venice_airport_buses.htm


在威尼斯本島上共有150條運河穿梭在整個島嶼之中,上面的橋樑更高達數百座之多。所以建議到此旅遊的背包客們,大背包比起行李箱是你們更好的選擇!

威尼斯整座島上完全沒有任何的車輛,全部仰賴人類的雙腳或是水上船隻,我們至Ticket offices買了船票,搭乘夜晚的Bus Fares,沿路欣賞大運河上的夜景,大部分店家已休息,Bus Fares不斷向前行駛,微風輕輕吹來輕拂我們疲憊的雙頰,讓人感受到安詳寂靜,威尼斯夜晚的面紗,美到讓人動容。我剛踏上這個島,卻已深深為它著迷!

DSC00297  

下船後,我們沿路尋找網路上訂的民宿 - Albergo San Samuele ,哦~果真如所料中的迷路了!拿著手中的地圖不斷翻轉,雖手握著地圖,但曲折的小路還是讓我們不斷的走錯路,直到遠方有兩個美少男遠遠的走來大聲詢問說:

 r  u  lost

Yes  .......  

看起來他們已經很習慣觀光客著地圖在十字路口中徘徊,不僅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還熱情的陪我們走上一段(因威尼斯蜿蜒的小路,實在不太好報路,約五分鐘後,我們看見Calle delle Carrozze(路名),美少男親切告知說「Keeping straight, you will see Albergo San Samuele on the right side」!

~~~~這段旅行一開始就如此的美好~~~!!! 沒跟他們照到相實在是太可惜了 !!!! (搥胸)

DSC09942s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