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什麼是番外篇呢?

因為小女子我對於買車這檔事,還算是一個蠻遙遠的路XD。這篇文章記錄的主角是我朋友和他的新車,我是個陪同的配角

前一陣子陪朋友參加了馬自達的活動,是馬自達原廠辦給新車主的車主教育訓練() 活動名字很可愛,叫愛車元氣教室。會參加這活動,當然是託朋友的服 - 新馬自達車主!!(噹噹噹),話說自從入主了馬自達3,他整個人生都不一樣了,嘖嘖。活動前一周業務盛情邀約他,我也就跟著被拖下水了(?)哈

但不得不說,這活動辦的確實挺有意義(絕對不是因為有食物!),對新車主來說,和汽車還不是那麼熟悉,又需要了解這些緊急應變措施,那麼藉由車廠原廠主動出來辦活動回饋車主當然是最好的。我也順道沾了點光,對車子多了一丁點兒認識,回家可以以備不時之需幫助老爸的愛車,雖然它可能會被我用壞比較快XD

2  

活動由教室內的課程開始,車主們的參加禮是馬自達準備的小模型車和保冷袋,當然連同行的友人也有一份(= =+),另外準備了蛋糕點心,讓大家上課不無聊。馬自達愛車元氣教室由一段影片揭開序幕,影片中的車子外型相當的流線有科技感,不知道是哪一台車?目前在路上好像都還沒看過。

3  

室內的課程主要由各個地區的負責業務來主講,每人一個主題,包含車子保險的種類、新車保固的權益、原廠保養的重要性等等這些資訊對於新車主來說部分可以參考,但對還沒買車的潛在客戶也就是我來說,更為受用!

車險不同影響理賠的範圍,原廠保養確保新車保固的權益,應該可以用這兩句話為室內課程做兩大方向的區別。課程很豐富,但腦中向來無法裝下這麼多文字(艸)就在快要睡著的同時,室內教學剛好也轉戰向戶外,該說他時間抓得真好,到戶外整個人都活過了來了!

4  

後半段的戶外課程來到室外實際操作,分別由兩個保養廠的技師來教導大家。首先是輪胎的磨耗標準及電瓶的區別,並告訴大家換取備胎、拆裝輪胎的正確流程。這才有趣嘛~

5  

技師首先介紹輪胎磨損或是爆胎的起因,告訴大家盡可能避免的方法,輪胎正確的使用方式及保持胎壁的正常厚度,可維持行車的最佳油耗。

6  

接著教大家更換備胎,從頂高器頂住底盤的位置開始,到輪胎正確的拆卸方式都非常詳盡的示範。

7  

最後是緊急充電的接電方式,和加水電瓶及免加水電瓶的區別。雖然電瓶的種類我分不太清楚,但今天來上課我學會了如何自行幫電瓶接線充電。對一般用車人來說,電瓶不小心漏電漏光似乎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狀況XD。那個誰誰誰~不要再忘記關大燈了!

8  

最後一部分是請另一位技師,帶大家認識引擎室內的各種添加劑,也就是俗稱的五油三水(?)。我只知道水箱水(艸),這裡馬自達把各個標籤清楚的貼在相對應的位置上,對只知道水箱水的我來說非常有幫助。不過聽技師講解起來,除了水箱水是可以自行添加以外,其他的油水最好都回到原廠做更換,以確保車子能發揮最好效能。所以換句話來說,只需要懂水箱水就好了 XD

9  

一旁的桌上擺列出許多用處不同的添加劑,你看看你看看,這麼多瓶瓶罐罐,誰記得住!經過技師的一番解說,不知道我朋友有沒有比較了解XD

10 

一個上午的課程下來,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但這些資訊對用車人來說應該相當受用,特別是室外課程的部份,許多車主在技師講解過程,甚至拿出手機和筆記本做筆記錄影等等,大家也是聽到不懂的就踴躍發問,看來參加的車主都對這次的活動非常買單。

11 

課程結束後,馬自達幫大家準備了餐盒,讓大家在日正當中回家的路上不至於餓肚子,真的相當的貼心~~~連沒有開馬自達的我都有點被收買了XD(被食物收買?很容易阿~~~~)這樣的活動參加完真的有一些收穫,便宜了我朋友,更便宜了我!一堂免費的專業課程,希望馬自達能多辦幾場,我也就能多跟著旁聽幾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