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97

威尼斯處於一個廣達550公里的潟湖中,北邊外海有一群群的瀉湖群島,每個個都充滿著不同風情與特色,例如: 

l   穆拉諾島Murano - 以慕拉諾玻璃聞名於世。

l   布拉諾島 Burano - 以精緻花邊針織品ex:蕾絲聞名。

l   托切羅島 Torcello 以拜占庭式建築聞名。

l   麗都島Lido - 每年在此地舉辦威尼斯影展

l   聖米伽勒島  San Michele - 以公園化墓園而聞名。 

每座瀉湖小島都值得花數小時的時間細細品味與體驗。參觀了令人讚嘆玻璃藝術之島慕拉諾島Murano色彩繽紛如糖果般屋子 - 布拉諾島Burano(蕾絲島),威尼斯北方瀉湖之旅The Noethern Laggon 將在最後的拓爾契諾 Torcello與麗都島 Lido Island畫下句點。 

    瀉湖五島一日路線圖

Venice-Island   

拓爾契諾 Torcello,這裡是威尼斯最早有人定居的一座潟湖島,擁有所有瀉湖島上最古老的建築,內部有令人屏息的拜占庭式馬賽克,更別說是拜占庭式建築了,每件物品都讓我們深深吸了一口氣,內心讚嘆著。通常潟湖群島中比較著名也比較多人拜訪的是慕拉諾島Murano布拉諾島Burano兩座小島,但如果有時間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到拓爾契諾 Torcello來欣賞歷史帶給視覺的震撼。 

DSC00169  

這座原本人口逼近兩萬人的拓爾契諾 Torcello因某次毒蚊肆虐,造成人們紛紛遷居威尼斯本島,進而影響運河淤塞、宅邸荒廢,留下一間間的空屋。自水上巴士站下船後,映入眼前的是一條通往島內的藍綠色運河,我們沿著河邊紅磚道一路往前步行,直到進入一個大廣場,廣場內有拓爾契諾 Torcello島所有的名勝。

DSC009979  

DSC009980  

DSC009982  

DSC00180  

DSC00182    

廣場中央有座白色顯眼的石椅,稱為「阿提拉王座Attilas Throne」,據說是匈奴人首領的寶座,而在此一座的人則可得到好運!

DSC00172  

雖然事後證實它只是拓爾契諾 Torcello行政官的座椅,哈。


    拓爾契諾 Torcello島上有名的觀光景點 - 聖母升天教堂

 DSC009995  

DSC00174  

DSC00175  

這座引人注目的教堂建於西元639年,奇蹟般的被保留下來,目前仍可看見羅馬式外觀與9世紀的供廊,使用質感極佳的大理石裝飾及地面。

聖母升天教堂隔壁是拜占庭風格的聖佛卡斯教堂 San Fosca,建於11世紀,為十字狀建築,被雕刻柱頭的五面柱廊所圍繞。 

    聖佛卡斯教堂 San Fosca

DSC0000007


DSC0000008  

DSC009997  

DSC0000018  

DSC00207  

DSC00205  

DSC00206  

等水上巴士準備前進最後一站 - 麗都島 Lido Island的同時,託好心遊客的福,我們姐妹倆在拓爾契諾 Torcello碼頭上有了今天第一張合照,出遊中才能體會腳架的重要,背著它的時候根本覺得很給摟

DSC00210  

DSC00212  

瀉湖群島最後一站,麗都島 Lido Island!大家對麗都島 Lido Island的第一個印象應該是每年的Venice Film Festival威尼斯影展,這裡是個狹長的沙洲,但比起其他瀉湖群島,我覺得這裡比較像是城郊的住宅區,島上有汽車、巴士還有很多擁有私人沙灘的大型飯店與豪華私人宅邸。

可以持手上的一日票券在此搭乘公車,不過眼看日落就在眼前,我們索性在島上走走晃晃,

DSC00255 

 DSC00246  

DSC00244  

DSC00242  

回威尼斯本島已可見月亮高掛了,充實的潟湖五島一日遊。

DSC00278 

註:

l   相關船票/票價請參考此篇威尼斯交通

l   其它瀉湖島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