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nice-Island.jpg  

▲ 瀉湖五島一日路線圖

威尼斯處於一個廣達550公里的潟湖中,北邊外海有一群群的瀉湖群島,每個個都充滿著不同風情與特色,例如: 

l   穆拉諾島Murano - 以慕拉諾玻璃聞名於世。

l   布拉諾島 Burano - 以精緻花邊針織品ex:蕾絲聞名。

l   托切羅島 Torcello 以拜占庭式建築聞名。

l   麗都島Lido - 每年在此地舉辦威尼斯影展

l   聖米伽勒島  San Michele - 以公園化墓園而聞名。 

每座瀉湖小島都值得花數小時的時間細細品味與體驗。經過了死亡之島San Michele,乘著水上巴士,吹著沁涼的陣陣海風,很快就到了穆拉諾島Murano,原本沉澱的心情也因眼前五彩繽紛的玻璃藝品隨著視線由小漸大而愉悅起來。

DSC00330.JPG    

DSC00337.JPG  

如果眾多瀉湖島中因時間因素只能參觀其一,那就選擇穆拉諾島Murano吧!從13世紀十字軍東征後,大量的東羅馬帝國災民湧入威尼斯帶來了玻璃工藝的技術,1291威尼斯共和國擔心玻璃廠的爐火會引起布滿木屋的威尼斯城發生火災,下令威尼斯的所有玻璃廠遷往穆拉諾,從此奠定作穆拉諾成為七彩玻璃製造業的中心。

穆拉諾的玻璃製造業,稱雄歐洲好幾世紀,威尼斯共和國怕其技術外傳,所有工匠必須軟禁於穆拉諾島Murano島上,此玻璃工藝對威尼斯在世界上的發展極為重要,每個玻璃工匠允許佩劍,享有豁免權,他們的女兒甚至可以嫁入威尼斯豪門。島上的穆拉諾玻璃(維基百科)尤其有名!(部分文字介紹取自維基百科

DSC00331.JPG  

DSC00356.JPG

DSC00339.JPG  

DSC00333.JPG  

DSC00354.JPG

DSC00355.JPG  

穆拉諾島Murano島上一間間玻璃工房比鄰而接,每間都極有特色,不知是否依舊怕技術外傳,大部分店家都貼上No Picture字條,沿岸櫥窗內的玻璃藝品讓我們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停下腳步來欣賞,雖然每個都價格不斐…..

DSC00334.JPG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迷人的玻璃博物館一探師傅超高技術吹燒玻璃(不過據說館內很小(?),我們因時間關係沒前往)。

l   Munano玻璃博物館Museo Vetrario di Murano(Glass Museum)
星期三休館,10:00-17:00
可以買Museums Pass (註:各種套票比較),含參觀Munano玻璃博物館。 

我們繞著穆拉諾島Murano的運河系統在島上繞了一圈,

DSC00341.JPG

DSC00345.JPG  

DSC00344.JPG  

 ▼ 無所不在的DHL

DSC00351.JPG  

眼前高聳的建築讓我們視線忽然一亮!是有名的托切洛島教堂啊!

    托切洛島教堂

DSC00347.JPG  

    巨大玻璃算盤

DSC00349.JPG     

DSC00350.JPG  

DSC00358.JPG  

DSC00362.JPG  

離開了穆拉諾島Murano這絢麗的玻璃世界我們往布拉諾島Burano移動去。

page0.jpg   

眼前五顏六色像糖果般的房子很快的就吸引了我們的視線,布拉諾島Burano,這裡是藝術家的創作世界,手織蕾絲的傳統藝術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島上屬漁村生活,男人捕魚,女人則在家做蕾絲,整座島上散發出優閒自由的空氣。而那些顏色繽紛的房子,據說是為了讓遠航回家的漁夫們,在海上就能認出自己的家而粉刷。

page3.jpg

DSC00154.JPG  

DSC00148.JPG  

DSC009973.JPG  

page2.jpg  

DSC00164.JPG

此地的遊客沒有很多,濕冷冷的天氣,房子位於島上主要運河兩側,每走了一段路之後會看見通往兩側的木橋搭在河堤上。

DSC00160.JPG  

DSC00134.JPG

DSC00162.JPG  

DSC00120.JPG

DSC00142.JPG  

page1.jpg  

DSC009970.JPG  

DSC009971.JPG  

 DSC00161.JPG  

DSC00150.JPG  

島上因手織蕾絲而聞名,一間間可愛的手藝蕾絲小屋在走道兩旁,搭配色彩鮮明的房子顯得格外可愛。

 DSC000028.JPG  

▼ 有錢人家的私人遊艇!

DSC00157.JPG  

島上晃了一圈之後,我們搭著水上巴士往下一個瀉湖小島出發!

DSC000026.JPG

DSC00119.JPG  

DSC00122.JPG  

 DSC000029.JPG  

DSC00217.JPG    

Ps. 如果有購買Museums Pass 的話,票卷包含免費參觀島上Lace Museum蕾絲博物館哦!

註:

l   相關船票/票價請參考此篇威尼斯交通(潟湖外島遊,我們購買24HR €18

l   其它瀉湖島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