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034.JPG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能開玩笑。一、婚姻;二、馬鈴薯。
There are two things in the world that can't be joked:1.Marriage2.Potato 

趁著台北週末天氣晴,跑到遙遠的淡水感受淡水河邊落日的瑰麗,不得不說,我想等待夕陽落下的這段時間應該是淡水河邊最熱鬧的時候,古老的淡水老街上夾雜的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圍著淡水河畔遠目著紅橙橙的大夕陽一點一點的往海中落去。

淡水的夜,多了燈光的金色水岸,點點星茫將淡水之夜點綴得更加浪漫,人潮慢慢的向堤岸邊移去,該是晚餐時間。眼神一閃,意外發現在淡水金色水岸原來也有愛爾蘭瘋薯的店舖,毫不猶豫的踏進並快速的點了一份蜂蜜芥末口味的金黃色脆薯!

P1350061.JPG  

P1350026.JPG  

P1350056.JPG  

愛爾蘭瘋薯店內採半露天吧檯的美式用餐座位,座在高腳椅上吃著熱呼呼的薯條,看著淡水河美景,金色水岸來往的行人,真是一個不拘束、舒服、放鬆的地方。

P1350051.JPG  

剛炸起來的薯條,酥酥脆脆的,綿密紮實的馬鈴薯做為搭配和諧不突兀的蜂蜜芥末醬,尤其店家毫不吝嗇的給予醬料讓每跟薯條都沾滿甜甜的蜂蜜芥末,濃稠蜂蜜芥末口味吃起來沒有嗆辣的刺激味,反而是黃芥末的獨特氣味與酸酸甜甜的口感混和蜂蜜甜而不膩的味道,呈現完美的組合!

03.jpg  

P1350045.JPG  

P1350031.JPG  

01.jpg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能開玩笑。一、婚姻;二、馬鈴薯。
There are two things in the world that can't be joked:1.Marriage2.Potato 

這句是在愛爾蘭瘋薯店內看到的一句諺語,很有趣的一句話,也強調了馬鈴薯對愛爾蘭國家人們的重要性,如同婚姻一般。

因愛爾蘭位於歐洲的西北邊,土地貧脊,氣候惡劣,種植不易,直到馬鈴薯傳入後,發現它比起其它禾穀作物更容易栽種,故在當地廣泛地種植,這時才讓愛爾蘭人讓有固定的澱粉來源。又馬鈴薯容易保存,也容易煮熟,到最後完全成為愛爾蘭人的營養來源。

02.jpg   

愛爾蘭瘋薯的Logo是一個很像南瓜的圖騰,不知這和「據說發明南瓜燈的人是一位愛爾蘭人」有沒有直接的關係就是了~

P1350042.JPG   

愛爾蘭瘋薯  Ireland's Potato
http://www.irelandspotato.com.tw/

營業據店:
http://www.irelandspotato.com.tw/modules/multiMenu/multimenu.php?Menu=03

淡水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3號(麥當勞後方,正對河岸)
電話:02-2243-2423 
傳真:02-2243-5975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22:00
     假日 11: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