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577.JPG  

到國外旅遊流浪時,最愛寄明信片回家送自己當禮物;在台灣努力生活時,最愛收到來自各地的朋友明信片。

有時收到來自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某個城市、某個鄉村、某個角落的明信片;有些甚至是你一輩子也到不了的地方。多麼的有趣且讓人興奮,更感受到自己只是這世界的一粒小沙米。

從明信片看世界,用明信片環遊世界;這是另一種特別的旅遊方式。

最近接觸到一個網站,大大推薦給大家 - PostCrossing (http://www.postcrossing.com/),PostCrossing 這個網站完完全全的滿足我貪玩的欲望,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當然自己本身也要寄出明信片給網路上的朋友們!

與全世界交換明信片,開始囉!

 

>>  進入 PostCrossing 網站

[ 1 ]  加入會員(所有資料都要填英文的哦)

post_1.jpg  

post_2.jpg

地址中翻英網站: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中文地址英譯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 2 ]  編輯個人簡介

post_3.jpg   

ps. 編輯個人資料 (Edit profile) 的 About you中,可以簡單介紹自己還可以簡述自己比較想收到的明信片唷!(但不能指定對方寄出的明信片樣式)

 

[ 3 ] 寄送明信片

編輯完個人資料之後,當然是趕緊來寄明信片囉!

新註冊者一開始只能寄出5張明信片,寄送明信片的數量隨著經驗值增加。

例如:
如果你有 0~1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 5 明信片。
如果你有 20~3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 6 明信片。
如果你有 40~5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 7 明信片。
如果你有 60~7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 8 明信片。
如果你有 80~9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 9 明信片。
如果你有 100~14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10 張明信片。
如果你有 150~19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 11 張明信片。
如果你有 200~249 張寄出的明信片,一次可以發送 12 張明信片。

... 等,在增量數量以此類推。

 

那該怎麼得到收件者資料呢?

點選 Send a postcard 

post_4.jpg  

post_5.jpg  

拿到收件者資料後,就可以開始寄明信片囉!

大概看了一下收件者的 ABOUT YOU 簡述,她希望可以收到一些地方性建築物 OR 風景的照片,所以我選了一張 TAIPEI 101 的明信片~!

P1240642.JPG  

記得要在明信片寫上Postcard ID,這樣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們才可以上網登入(歐,還要記得貼郵票)

郵票可去郵局 or 7-11買,寄到法國的郵票大概12塊台幣(歐洲國家)

P1240643.JPG  

[ 4 ] 寄出明信片且對方收到並上網登記 Postcsrd ID 後,就可以開始等待收明信片囉!

當有 PostCrossing 網站中的朋友收到自己寄出的第一張明信片後,也上網登入了Postcsrd ID,自己便可以開始收到其他人寄出的明信片啦!

所以當以後自己收到明信片後,愈快上網登記愈好囉,畢竟大家都在等待咩~~

 

我開始期待我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不知會來自哪個國家?

 

------------------------    從明信片環遊世界 PostCrossing - Q & A  ---------------------   

Q1:寄明信片到國外去,郵資要貼多少?(點選可見詳細國家)

  1. 台灣:2.5元
  2. 香港、中國、澳門:6元
  3. 大洋洲亞洲:10元
  4. 北美洲:11元
  5. 南美洲歐洲非洲:12元

Q2 : 如何紀錄自己所寄出 OR 收到的明信片?

寄出明信片:拍照 or 掃描明信片製成圖檔,按 Sent Postcards,選取該明信片編號後最後的 Img "+" 圖示,即可從電腦上傳。上傳後Img "+" 會變成 "方型相框",即上傳成功!ps. 注意:僅適用於對方還尚未收到&登入明信片。如果對方已收到你寄出的明信片且登入後,就只能等對方上傳囉。

收到明信片:若寄件者無上傳明信片,收件者可按 Received postcards 補上傳,作法同上。

post_6.jpg    

post_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