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08.JPG  

每一段流浪的故事對自己來說都是一個特別的意義,從旅遊看見不同的自己、新的環境、新的事物、新的文化帶來新的思維;從旅遊認識不同世界的朋友,不僅僅是國籍上的不同,還有面對人生的態度與想法的差異也大不相同。

無所謂好或不好,但著實的擴展豐富的人生閱歷與生活看法,這是刻板的工作所不能給予的。

P1230737.JPG   

「TOBY」,她是個台灣背包客,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看見她的無名部落格,置頂的文章正是「看見。世界的另一邊。」東南亞攝影展,前言敘述著:

故事,是從兩年前開始的~

2008年 前往攝影師 Sandro 服務的泰緬邊境難民學校,我看見孩子們在離開原鄉的世界裡努力生活,小小的身體擠在這算不上屋子的校舍,藍色塑膠布簡單隔著,就是一間間無門的教室;這一邊上著數學課、另一頭是法文課,但這麼吵雜的環境,大家的卻聚精會神的聽著台上志工老師授課。

放學後,有的學生回到營區裡,有的卻是留宿學校,因為他們在邊境上沒有家人;整理一下桌椅、教室環境,這個地方又有了另一個身份「臨時的家」。

2010年因歐都納的圓夢計畫,讓我們幸運可以前往緬甸進行一場家園探索,2011年我們再度回到泰緬邊境,把家的影像帶回去給孩子們。

我們期許互動的影像可以為孩子們的心靈帶來遠離家園的傷痛,也希望透過此次的影像可以讓台灣的社會看見世界的另一面,更接近這些邊境的故事。

「看見。世界的另一邊。」緬甸、泰緬邊境影像展同時也是個義賣活動

【關於攝影展的義賣活動】

這些散落在泰緬邊境的緬甸孩子,生活在世界的邊緣,他們是難民、移工、無國籍的人,生活艱辛卻有著樂觀的天性,這些笑容讓幾個月在孩子們身邊的我們,決定將不多的積蓄化為實體的影像、製作明信片,希望喜歡這次影展的你/妳,把故事帶回家,而這些收入也會捐回去給邊境的孩子作為餐費或是學校的建設,讓這些緬甸孩子有飯吃,也讓更多無法上學的孩子,有機會上學去。

看著這些文字敘述,它就默默的排入我的行程表中。

照著地址前往馬里斯藝廊空間(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81號),在高雄美術館附近,說實在的,不是很好找。

馬里斯藝廊空間是一個小型藝廊空間,刷紅的復古大門,門口旁有一塊小花園空地,擺上了園藝桌椅,感覺溫馨可愛,一樓展示著一些設計創作者販賣的商品,

關於馬里斯藝廊空間詳細介紹請點閱 >>>> [高雄] 飛入城市夢境的馬里斯藝廊空間之螺旋塔插畫首展

火速奔往二樓,二樓才正是我的目的,也是本篇的重點 :D

P1230738.JPG  

二樓有一個小房間特別規劃與設計給「看見。世界的另一邊。」緬甸、泰緬邊境影像&義賣展展示空間,暗紅色油漆包圍了整個房間,更凸顯了攝影照片。

P1230713.JPG

P1230728.JPG  

P1230707.JPG  

P1230722.JPG  

P1230725.JPG  

P1230735.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展覽,我也順手買了明信片一組,質感真的很不錯唷!

以下為展覽資訊(資料取自TOBY無名部落格)

高雄:
展覽時間:5月1日13:30 - 5月30日17:00
展覽地點:馬里斯藝廊空間(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81號,07-5222291)

台中:
展覽時間:7月
展覽地點:Cafe 5160(台中市五權一街60號,04-23764885)

台北:
展覽時間:即將公布
展覽地點:即將公布

◎明信片義賣一套100元,共有7張(Profits的100%捐回NGO)。
◎相片不含框8*12尺寸900元(Profits的50%捐回NGO)。
◎相片含框8*12尺寸2300元(Profits的50%捐回NGO)。

【哪裡可以買?】

舉辦「看見。世界的另一邊攝影展」的地方都可以購買,如果想要訂購,我可以郵寄給你,請寄信給TOBY:whereistoby@gmail.com,TOBY將會把明信片或是照片等寄給你,也會說明如何匯款等,歡迎團體訂購。(郵資需自行負擔。)詳細的資訊請到:www.whereistoby.com查詢。

★【你的支持將會到:泰緬邊境的NGO組織-「Help Without Frontiers」】
官方網址:www.helpwithoutfrontiers.org

更多資訊請閱TOBY無名部落格文章 >> 「看見。世界的另一邊。」【緬甸、泰緬邊境影像&義賣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