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564.JPG

 

 

我喜歡到處吃吃,尤其是小吃店,在小吃店常常看見小吃店有肉燥飯、滷肉飯、豬腳飯~~等等

在某個機緣下,我嘗到了新竹新豐的「一碗半」腳筋飯,腳筋飯在市面上不常見,哦哦哦~~不得了,不吃則以,一吃驚人!

P1230512.JPG   

回台北之後怎麼都忘不了那個滷汁香甜,腳筋特Q的好滋味,所以,趁著假期,我特地來了第二次。

從「一碗半」的招牌看的出來已經是一間老店了,在招牌不明顯的情況下們口的兩隻大大對看的豬公是我認它的最好指標

01.jpg  

第二次踏進這間店,我坐在第一桌的位子,看著人潮不斷來來去去,店員每個手腳都超快速的,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點個腳筋飯或者滷肉飯外帶,店內的桌椅常常是上個客人離場還不到5分鐘,馬上接著下一批的客人進來。

P1230519.JPG  

P1230572.JPG  

P1230514.JPG  

迫不及待地跟老闆娘點了一碗腳筋飯+涼拌海帶,鋪在米飯上滿滿的半透明的腳肉筋富含膠質,依舊滷得非常香Q~很有嚼勁!

_1230549.JPG

_1230539.JPG  

02.jpg   

搭配淋在飯上的獨家配方滷汁,香醇道地不油膩;搭配熱騰騰的米飯,每一口都有著滷汁濃郁的味道和香Q的腳筋肉,真是超超超超超級下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濃濃的家鄉口味!

_1230553.JPG  

_1230557.JPG  

03.jpg  

_1230543.JPG

腳筋飯在一般市面上比較少見,我看著名片上寫「正宗高雄口味」,怪了~身為高雄人的我怎麼都不知道有腳筋飯這東西,下次回高雄時可要來嘗嘗真正的「正宗高雄口味」!

P1230523.JPG  

酒足飯飽後準備要離開時,我又外帶了兩碗回台北給室友當晚餐,一向嘴挑的她,居然把整碗都啃光光了!

據說「一碗半」店內還有另一項超人氣小吃:「肉羹」,這即將會是我下次再次前往的理由!

P1230577.JPG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新興路169號

搬家囉(感謝版友提分享):新竹縣湖口鄉新興路442號 (風蝦子斜對面唷)

營業時間:11:00~13:30
               16:30~21:00

電話:03-5597135

火車:新豐火車站出口後往左邊走約10~20分鐘(往明新科技大學方向),「一碗半」會在右手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