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950.JPG  

無論是去墾丁還是前往小琉球,經過東港時我一定會來吃屏東的傳統美食〝肉粿〞,肉粿在東港的傳統中,本來是過年過節才會在桌上出現的一道美食,但因美味獨特又具有當地特色,故漸漸的居然變成了當地知名美食之一囉~

甚至,有時候我還會專程前往東港一嘗美食,一直都不知道哪間才是傳統老字號,但我想不管哪間都缺少不了東港的在地風味。我每次都跑到〝秀英肉粿〞,可能這是第一間我所品嘗的東港肉粿,基於念舊之情(?)我沒換過其他幾間。

P1210936.JPG

P1210954.JPG    

每次來都是大台排長龍,好吃的程度有此可見

P1210963.JPG  

肉粿的製程,是在來米磨成粉漿,在蒸製成粿,販賣時又分成乾的跟湯的,差別在於是否直接在粿上淋上湯汁。

P1210939.JPG  

P1210952.JPG  

自製的鹹粿吃起來的口感Q度很高,肉粿的湯汁非常獨特,是費工耗時熬煮而成的濃稠湯頭;肉粿端上桌,碗裡盡是滿滿的配料,有香腸薄片、東港的名產 - 蝦米、些許肉燥、油蔥酥、香菜、還有獨特醬料!看似謀蝦米,但淺嚐一口的美味卻令人難以忘懷!勾芡的湯汁中鹹鹹甜甜的味道,尤其口感在嘴裡化開的那種感覺....配料搭配的完美極致,一點也不突兀。

P1210946.JPG  

P1210965.JPG  

店內還有賣幾樣簡單的飲品,但我都沒喝過,純推薦屏東東港肉粿!好吃的當地料理,有機會到東港時一定要來嘗嘗!

地理位置就在85度c旁邊,很好認~

P1210934.JPG  

P1210956.JPG

秀英肉粿

地  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112號
電  話:(08)832-3946
營業時間:AM 09:00~PM 21:00(賣完為止,通常下午就沒有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小姐::陳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